18级临八一班班导师活动参观吴淞炮台湾湿地森林公园弘扬爱国情怀
2019-11-22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邵崇文
 摄影:邵崇文、吴诗琪

11月17日,2018级临床八年制一班的全班同学在班导师陈刚和辅导员陈燕的带领下,前往上海吴淞炮台湾湿地森林公园开展本学期的班导师活动。本次活动以传承红色记忆,弘扬爱国情怀为主线,融入了摄影技巧实践、班级生日会元素,增添了活动的知识性和趣味性,更增加了班级的凝聚力。

到达吴淞炮台湾湿地森林公园后,同学们首先开展了班级生日会活动。班级生日会是自进入大学后持续开展的一项班级活动,本次生日会更有班导师与辅导员参加,分享同学们又长大一岁的喜悦。同学们围聚在贝壳剧场的舞台上,共同唱起生日快乐歌,并由寿星代表切分蛋糕,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分享美味的生日蛋糕,感受同学间的温暖情谊和老师的关爱。

生日会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来到了炮台湾湿地森林公园中的炮台纪念广场,即吴淞炮台湾湿地森林公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班导师联系人邵崇文介绍了吴淞口炮台湾从鸦片战争开始一直到“一·二八”淞沪战争、解放上海吴淞战役至今的历史文化和丰富的人文景观。同学们在炮台湾湿地森林公园中的炮台纪念广场上观摩了炮台遗迹以及三幅玻璃钢浮雕,从“警醒民族”、“重铸民魂”、“振奋民心”等方面了解有关炮台湾的历史,培养和传承自强不息的中华民族精神和爱国主义情怀。

下午,同学们开展了摄影实践活动。班导师陈刚老师是上海摄影家协会成员,在上一学年的班导师活动中,陈刚老师向同学们教授了有关风景和人物的拍摄技巧,在本次的班导师活动中,同学们也利用手中的相机亲身实践,知行合一,拍摄下吴淞炮台湾湿地森林公园的美丽景色和同学间的温暖互动。

最后,在吴淞炮台湾湿地森林公园的大草坪上,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团建活动,在欢声与跑动中拉近同学们的距离,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并提升了班级的凝聚力。

至此,2018级临八一班班导师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在培养爱国主义情怀、摄影技巧和提升班级凝聚力的同时,也亲近了自然、收获了美好的集体记忆。相信同学们可以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将爱国主义融入自己的成才道路之中,从摄影中体会生活的乐趣,更在成长自身的同时,将集体放在心中,脚踏实地、不懈奋斗,为医疗事业的发展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