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志愿者参与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上岗宣誓仪式
2019-10-28 浏览( 来源:团委 
 撰稿:顾思懿
 摄影:余承瑄

10月19日上午,“向前进·博青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上岗宣誓及服装、主题歌发布仪式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虹馆举行。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海城市服务保障领导小组志愿者服务保障组组长赵祝平为第二届进博会志愿者总队授旗。医学院105名进博会志愿者与其他5000余名志愿者共同宣誓并接受了志愿者培训。

仪式上,共青团上海市委副书记邬斌介绍了第二届进博会志愿者工作筹备情况:目前,第二届进博会共招募5881名志愿者,现已经全部完成配岗工作。本届志愿者中参加过首届志愿服务的人数占近两成。进博会志愿者的主体是来自上海38所高校的大学生,其中不乏在沪外国留学生。大学生志愿者们可提供近20个语种的咨询服务,将积极参与到场馆内外迎博办博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中。此外,上海市红十字会专门配备了250名红十字会志愿者,长三角地区也有志愿者参与进博会服务。我院志愿者预计在近日于综合接待组和运营统筹组上岗服务。

志愿者服装、主题歌发布仪式后,全体志愿者起立庄严宣誓:“为祖国增光,为城市添彩!向前进,博青春!为进博,一起来!”。

授旗仪式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国家会展中心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成海致辞,高度评价了志愿者在首届进博会服务保障中的优异表现和贡献,勉励全体进博会志愿者传承好志愿服务精神,牢记岗位职责和志愿责任。通过志愿者专业、周到、一流的服务,充分体现中国的热情好客和开放自信,充分展现上海的城市精神和市民风采。再接再厉,全力以赴,助力打造永不落幕的进博会,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经过前期招募动员和报名选拔,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在此次活动中,共遴选出105名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外语能力、精神风貌过硬的青年志愿者,分别协助大会现场接待及统筹联络工作。他们跟随台上的学生志愿者代表一起,作了激情洋溢的志愿者宣誓,誓以自己的活力和风采,卯足劲头,全力以赴,为即将开幕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贡献出交医的青春力量,展现出交医志愿者的热情与温度。这是一份荣耀,也是一份责任,医学青年志愿者必将不负众望,在发扬志愿精神、承担社会责任的同时,感知社会、增长才干、提升自我,获得意志的锻炼和心灵的升华,以新时代大学生可爱、可信、可为的崭新风貌做好第二届中国国际博览会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学院快讯

  医学院“组织员素质提升计划”专题培训举行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