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2019级研究生入学教育顺利举行
2019-09-12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梁燕
 摄影:金子

9月10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2019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在医学院懿德楼三楼主会场顺利举行,同时,东9三楼会议室、西2-112、西1-408分会场同步视频直播。近1300名新生共聚一堂,聆听学指委、研究生院、武保处、图书馆、信息中心、财务处、医疗门诊部等职能部门讲解医学院学习生活方方面面事宜,旨在让全体新生尽快熟悉和适应交医生活。会议由学指委硕士生办公室主任翁律侃主持。

首先,武保处刘松涛向同学们普及安全常识。他以实例向大家切实地传递了“安全无小事”的理念。校园安全中,实验室安全也是不容忽视的问题,资产处介绍的“海恩法则”清晰又高度概括地让同学们明确排查安全隐患,加强安全意识的重要性,保障安全有序的实验室秩序,防微杜渐是关键。

随后,图书馆馆长仇晓春详细讲解了图书馆结构、开放时间、借阅条件、到期续借方法,网络资源等,未来的研究生生涯,图书馆将为同学们提供坚强有力的知识后盾。“青年生活有三好,手机Wifi充电宝”,网络服务中心的蔡明将校园网络服务的内容和注意事项向同学们娓娓道来,从校园网络的接入到Eduroam漫游,从VPN的使用到一卡通的维护等,如数家珍的介绍让同学们对于学院校园网络平台有了清晰的了解。财务处姚沁、门诊部毛晔分别从学生缴费、支出报销、医保转诊、投保流程等多个方面,细致入微地解答着同学们心中对于财务和医保方面的种种困惑,解除了研究生新生的“后顾之忧”。

研究生会是同学们校园生活一抹亮丽的风景线,从“四方联动”到“医路领航”、从“青春色彩”到“薪火传承”,医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刘泽阳通过四个富有吸引力的版块介绍,鼓励同学们加入研究生会,在提高学术能力的时候也提高综合能力,奉献无悔青春。

学指委副秘书长汤丽介绍了与研究生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职能部门、各班辅导员、近期教育活动安排等,并就诚信为人、奖助工作、校园文化、心理健康等进行了相关教育和温馨提示,预祝新生们开启美好的“研途”生活。最后,研究生院雷钧做了新生选课介绍,并从培养与学籍管理、课程学习、学术诚信等角度,为新生们构架了清晰的学习流程与课业规划,让同学们对即将开始的研究生学习生活充满信心,稳步前行。




 

学院快讯

  医学院“组织员素质提升计划”专题培训举行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