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之境”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2019届毕业生晚会顺利举行
2019-07-03 浏览( 来源:学联 
 撰稿:严俨
 摄影:

花开六月,初夏微凉,又是一年一度的毕业季,6月25日晚,“毕业之境”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2019届毕业生晚会在东区懿德楼三楼大礼堂顺利落幕。国际交流处处长许琳,团委书记游佳琳,学指委办公室主任夏夷,团委副书记、学联秘书长芦昊莅临晚会现场。一个多小时、十五个节目,本次毕业生晚会为观众呈现了一次绝佳的视听盛宴,为2019届毕业生的大学生活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本届毕业生晚会以“毕业之境”为主题,以“医之境界,毕方起点”为标语,意味着毕业不仅是一个阶段的完结,更是人生中一个崭新的起点,医路无涯、等待我们探究求索。

晚会共分为三个篇章,分别是“纪念品背囊”“时空明信片”和“旅行手账本”。正式开场前,晚会宣传视频、主题曲MV的放送和由NanaTeam带来的开场秀已然渲染了氛围。随着主持人宣布晚会正式开始,晚会的第一章“纪念品背囊”拉开序幕。开场的节目小品《你好,外卖》生动地演绎了外卖小哥在医院看到的的人生百态。之后是歌曲《光年之外》,唱出了对在未来再度相遇的期待;因果动漫协会带来的的舞蹈《宵宵古今》则跳出了青春的本色。第一章最后是轮滑社带来的轮滑表演,他们用动感与速度诠释了少年人如风般的不可阻挡之势。

轻松的串场视频后,晚会第二章“时空明信片”开始了。第一个节目便是由相声协会带来的《学医三联》,节目幽默诙谐地展示了交医学子的校园生活。这之后穿插了互动抽奖环节,主持人提出了一些关于交医的小问题,在座的观众积极地举手或通过弹幕墙抢答,答对者都获得了精美的纪念奖品。随后的民乐合奏《水龙吟》荡气回肠,古典舞《采薇》细腻柔美,古色古香的歌舞之后是优美温柔的双人吉他指弹《风向仪》。

毕业生采访视频串场后,则是晚会的第三章“旅行手账本”。柔美的英文歌曲《see you again》勾起同学们的离别之情,而舞蹈《KILL THIS LOVE》再一次点燃全场,歌曲《追忆2019》带毕业生们一同回顾了这一年的时光。随后,毕业生代表们带来诗朗诵《毕境未毕,医路扬帆》,在朗诵中抒发了他们对交医的热爱与对未来的展望。这之后是特别互动环节,由图书馆的“喵馆长”带观众回到过去,一张张承载着记忆中的照片在屏幕上切换,主持人还邀请到了15级检验专业的毕业生王福慧上台互动,她真诚的话语引起了所有人的共鸣。随后,由SCI乐队带来歌曲串烧,其中乐队主唱、2016级硕士毕业生王烨欣的父母也来到了晚会现场,在歌曲《父亲写的散文诗》后,主持人将王烨欣的父亲邀请上台,父女间的互动令在场所有人感动,提醒毕业生不忘感念父母的养育之恩。

伴随着主持人的结语和全体人员的歌声,2019届毕业生晚会圆满结束。这个六月,又一届交医学子从母校出发,他们带着所有人的祝福与希望,即将踏上人生新的旅途,愿他们能拥有广阔美好的未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承担起生命的重担,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