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路聆听——“叙事医学”同辈教育读本》发布暨分享会在一院顺利举行
2019-06-20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夏嘉阳
 摄影:夏嘉阳

6月13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学指委心理咨询中心和一院临床医学院共同举办的“医路聆听——2019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叙事医学”同辈教育读本发布暨分享会”在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松江南部会议中心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由一院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周崇治主持,医学院学指委副秘书长汤丽从创作过程、背景意义等方面对《医路聆听》教育读本进行介绍。为了深入开展医学人文氛围培育,传递叙事医学的价值与理念,医学院学指委心理咨询中心自2017年起开展的叙事医学人文病历征集活动,通过百余篇细腻动人的文字,将曾经触动临床工作者的生命故事以及医学生对人文关爱的感悟记事分享给大家。希望通过这本书,给广大医学生带来的不仅仅是阅读上的收益,更能加深对医学、生命、个人价值的思考。在全场师生的共同见证下,举行了《医路聆听》新书发布暨赠书仪式。

随后,《医路聆听》多篇文章撰写者市一输血科医师朱晶,市一内分泌科医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颖,医学院宣传部宣传科科长、心理咨询中心兼职咨询师杨静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创作的故事,通过《医路聆听》读后感和叙事医学理论基础、从医路上的心路历程、临床医生们的工作经历与思想感悟等多方面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通过本次活动,给充实而又忙碌的医学生提供与同学、学长、老师、前辈之间讨教经验、交流困惑、分享感悟的机会,可以真正领悟与践行“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