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
2019-06-18 浏览( 来源:团委 
 撰稿:陈茗悦 范伊淇
 摄影:

6月16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于懿德楼三楼大礼堂召开。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韬,副院长胡翊群,组织部部长孟煜,学指委秘书长唐华,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铿,团委书记游佳琳,团委副书记、学联秘书长芦昊出席会议。上海市学生联合会、兄弟高校学生会的学生代表应邀参会。医学院270余名学生正式代表、70余名列席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预备会议听取并通过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主席团建议名单》《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秘书长建议名单》《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议程》。

大会伊始,全体奏唱国歌后,胡翊群致开幕辞。他预祝大会圆满成功,并希望广大学生代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听取大会内容,仔细思考大会提案,积极提出宝贵意见,充分履行代表职能,把这次大会开成加油鼓劲、团结奋斗、高效凝练、开拓创新的大会,激励全院学生为建设更加一流的校园、成为更加卓越的人才而不断努力。

上海市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徐少东、上海中医药大学学生会主席吴玮栋为大会致贺词。徐少东代表上海市学生联合会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希望交大医学院学生组织继续深入推进改革,融入和完善党领导下以共青团为主导的高校青年组织体系,积极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吴玮栋站在兄弟院校的角度肯定了交大医学院学生联合会的工作,并希望各高校医学生之间深化沟通合作,为当今社会、特别是整个医学界做出变革性的贡献。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二届学生联合会工作报告(草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二届学生联合会权益工作报告(草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草案)》。

吴韬在讲话中代表医学院党委充分肯定了医学院第二届学生联合会两年来的工作,并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希望学生联合会凝心聚力,守正开新,当好桥梁纽带;希望学生代表、学生干部勇担重任,真抓实干,成为先锋模范;希望学院各职能部处全员育人,形成合力,服务学生发展。他寄语新一届学生联合会能够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步伐、与学院齐发展,更好地代表和服务广大同学,引领广大学生为加快医学院“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祖国七十华诞。

随后,研究生代表全体会议顺利进行。会议通过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十七届研究生委员会选举办法》,通过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十七届研究生委员会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并选举产生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十七届研究生会委员会。经无记名差额投票,王一婷、王旭、刘泽阳、刘彦君、张舒娴、梅启享、郭枫、鲁双双、魏东亮当选新委员,并推选刘泽阳、刘彦君、鲁双双为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其中刘泽阳为研究生会主席,刘彦君、鲁双双为副主席,新老研究生会委员会进行了交接仪式。

中午,各代表团在各分会场中就本次大会的有关报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各位代表充分联系自身实际,积极行使代表权利。大会主席团对各位代表提出的问题予以高度重视,进行了探讨、交流、总结、反思,并至各分会场向学生代表作出了答复反馈。

下午的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二届学生联合会工作报告》《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二届学生联合会权益工作报告》《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随后,大会进行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七届学生常任代表委员会和第三届学生联合会主席团竞选。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七届学生常任代表委员会选举办法》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三届学生联合会主席团选举办法》。经无记名差额投票,卜时夏、王豹、文颖、史政洲、付占威、刘婷、江代纪、许陈诚、苏鑫裕、杨涛、杨梦迪、吴志山、何平思华、张杰、张铭、陈珺、陈心如、林文珍、周伟航、袁一航、徐扬、郭枫、覃锡基、曾琬琴、赖伊杰当选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七届学生常任代表委员。

接着,六位主席团候选人进行了精彩的竞选演讲和现场互动。经无记名差额投票,严妍、张家旭、李博豫、徐菲、黄晗钧当选第三届学生联合会主席团成员。选举结束后,游佳琳寄语新一届学生联合会主席团。她代表团委向学联成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提出三点希望:把握新时代,学习新思想;对标新任务,领跑新学风;贯彻新要求,彰显新作为。第二届学生联合会主席团分享了工作感悟,表达了对于新一届学联的希冀。第三届学生联合会主席团积极表态,决心共同携手为医学院广大学生营造更多元、更优秀的校园氛围。游佳琳与新老主席团共同进行会旗交接仪式,传递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学生联合会会旗。


最后,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的歌声中,大会顺利闭幕。



会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三届学生联合会主席团第一次全体会议于懿德楼101会议室举行。医学院团委书记游佳琳、团委副书记芦昊出席会议。学生联合会第二届和第三届主席团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第二届学生联合会主席何翌晨主持,由游佳琳监票,由第二届学生联合会主席团成员周艾炜计票。经无记名投票选举,张家旭当选为第三届学生联合会主席,徐菲当选为执行主席,芦昊当选为第三届学生联合会秘书长。游佳琳对第三届学生联合会工作作部署。

至此,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新上任的第三届学生联合会主席团将秉承无私奉献、努力奋斗的精神,谨记自身桥梁与纽带的职能定位,引领广大学生在校园文化建设与学校改革发展的道路上砥砺前行。在医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以及团委的悉心指导下,在广大医学生的共同努力下,医学院学生联合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辜负学院、广大学生的期望和信赖,脚踏实地,继往开来,书写交医学联新的辉煌篇章。



 

学院快讯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浙江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交医学子陈喆贤在全国大学生阳光体育游泳…
  医学院荣获上海高校后勤系统多项荣誉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