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闵行校区2019年征兵政策宣讲会顺利举行
2019-05-27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杨峰、丁子端
 摄影:马燮尔

5月26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闵行校区2019年征兵政策宣讲会在木兰船建楼A200顺利举行。交大武装部征兵办主任许勇、医学院武保处惠欣隆、学校优秀退伍学子焦文宾和范宏博受邀出席。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刘天法、闵行综合办学生科科长刘振华、思政教师王雨晨、焦井泉、郑怡婷,以及医学院闵行校区2018级全体学生与会。

在观看征兵宣传片后,许勇向同学们强调了依法服兵役是献身国防、保家卫国的高尚行为,更是每一个公民的光荣义务和神圣职责。随后,他从大学生入伍的条件、报名流程、退伍优待政策、优秀入伍大学生事迹等方面做了仔细讲解。“所谓岁月静好,只是因为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许勇坦言,在中美贸易关系紧张的国际局势下,军事实力是国家坚强的后盾,他鼓励同学们抓住机会,携笔从戎、投身军营、报效祖国。

焦文宾,原服役于31军某野战旅,他向同学们动情地分享了自己选择入伍的心路历程、在部队的蜕变过程以及退伍后的学习生活。从家境贫寒、生活拮据到靠自己的退伍费为家里盖房,实现个人自立,焦文宾坦言“当兵两年,释放了自己的青春热血,也收获了一个全新的自我。”他建议当兵需要“想好”,他寄语同学们“我们的人生会面临很多分岔路口,而此时的选择也许会影响你的一生,如果你有一个军旅梦,便勇敢踏出这一步吧!”

范宏博,曾入伍杭州一军一师和广东73022部队,他自豪地介绍了自己所在的部队,并分享了自己精彩的军旅生活。范宏博提及对参军入伍的理解,他归纳道,参军的最终目的是人格独立和经济独立,也许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原因报名入伍,但他们都以“让自己更优秀,让国家更强大”为共同目标。

“热血报国当少年,军旅无悔正青春。”本次征兵宣讲活动,旨在向医学院学子普及征兵入伍的相关政策,呼吁同学们积极报名,实现军旅梦,让家国情怀成为最靓青春底色!



 

学院快讯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浙江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交医学子陈喆贤在全国大学生阳光体育游泳…
  医学院荣获上海高校后勤系统多项荣誉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