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关工委、学工党委联合举办“读懂中国”——老教授与学生采访交流活动
2019-05-15 浏览( 来源:关工委 
 撰稿:
 摄影: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形式和内容,教育引导大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医学院关工委、学工党委积极响应教育部开展“读懂中国”活动,5月14日上午,在医学院开展了“读懂中国”老教授与学生采访交流活动。本次受邀采访的是交大医学院顾问、原第二医科大学校长王一飞老师,医学院刘彦君、吴海波、卢婍、俞杰、胡雨晴等5位研究生代表以及学工党委、关工委等负责人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

王一飞老师先从个人经历谈起,谈到自己从站在一台显微镜前开始到掌舵一所大学再到世界卫生组织任医学官员,这期间挑战十分严峻,更是人生经历中最为艰难的一场考试。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大家讲述了祖国和学校的发展历程,讲述了要“读懂中国”,就要读懂中国的国情、学校的校情,中国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就要做一名有创造性的人才,要打开眼界,拓宽思路,既要培养自己的责任担当,又要提升自己的人格魅力,同时还要学会感恩,学会与人为善。

随后,几位学生就如何成为一位好老师、如何理性的看待当下的医学政策以及“996”等热门话题与王一飞老师展开了互动交流。短短二个小时的采访交流,让学生们感受颇深,感觉自己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和职业规划课。

最后,王一飞老师以“时不我待”“罗马不是一天建成”和“有志者事竟成”三句话勉励学生们在学习上、工作上要秉承医学院校训,要脚踏实地的学好知识和本领,为医学院“双一流”和“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