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医藉”垃圾分类主题系列活动顺利举行
2019-05-14 浏览( 来源:团委-学联 
 撰稿:陈敬润
 摄影:余承瑄



5月7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医藉”垃圾分类主题系列活动顺利举行。当日活动共分为两个主要场次:中午为摆摊宣传、签署承诺书,下午为“阿垃”回家游戏活动。

中午,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学生联合会的工作人员们就已早早到达了医学院东区食堂门口的海报墙前,并做好了相关准备工作。期间陆续有很多同学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了解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且初步掌握了垃圾分类原则,主动、自觉、自愿地签下了承诺书,也在签名墙上以独特的方式表明了自己践行垃圾分类的决心,大约两小时后,上午的活动圆满结束。


下午,“阿垃”回家游戏环节于西区操场正式开始。操场上的游戏展位早就吸引了一大批同学们的兴趣,他们先在垃圾分类承诺书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而后积极地加入到活动中。本次垃圾分类主题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靶向入桶-投篮游戏”“这题我会!”“谁是卧底”“你划我猜”“垃圾场大冒险”五个精彩的小游戏,而每个看似简单的小游戏都需要同学们掌握并且运用一定的垃圾分类知识才可以通关,完成活动的同学可以抽取并兑换相应奖品。霎时间,操场上都是同学们跃跃欲试和积极闯关的身影。

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本次活动圆满画上了句号。最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学生联合会的工作人员于操场合影。

本次活动为学联“骨干培训”活动的落地项目,不仅让学联的优秀干事们锻炼了活动策划、组织、联络和团队协作能力,也通过该活动,积极响应团市委号召,让更多同学了解到垃圾分类的原则、知识、意义,并能在今后的生活中自觉践行垃圾分类,为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中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学院快讯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浙江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交医学子陈喆贤在全国大学生阳光体育游泳…
  医学院荣获上海高校后勤系统多项荣誉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