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九院学术型研究生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2019-05-09 浏览( 来源:第九人民医院 
 撰稿:吴桂华
 摄影:吴桂华

4月30日上午10时30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热烈祝贺并发表重要讲话。附属九院学术型研究生在8号楼演讲厅,准时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共沐五四春风。

五四运动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五四运动倡导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以全民族的行动激发了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伟大觉醒,深刻影响了中国百年历史进程。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告诫各级党委和政府、各级工作人员和全社会要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关注青年愿望、帮助青年发展、支持青年创业,做青年愿意讲真话、交真心、诉真情的知心人,关心青年操心事、烦心事的热心人,青年群众成长成才、攻坚克难的引路人。

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六点要求:第一要树立远大理想、第二要热爱伟大祖国、第三要担当时代责任、第四要勇于砥砺奋斗、第五要练就过硬本领、第六要锤炼品德修为,呼吁广大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勇于砥砺奋斗,让理想信念在创新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

同学们听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讲话精神和五四精神,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滋养,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的身上感受道德风范,立志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从自己做起,从自身内省中提升道德修为,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等错误思想,永葆对人类医学事业的热忱,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不断拓宽医学领域的边界,造福人民群众,用勤劳的双手和诚实的劳动创造美好生活,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