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第五届“益路锋行”学生公益人物终评大会顺利举行
2019-05-05 浏览( 来源:团委-学联 
 撰稿:马志阳、黄晗钧
 摄影:沈荧怡、余承瑄



4月28日,医学院第五届“益路锋行”学生公益人物终评大会在懿德楼二楼报告厅顺利举行。上海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刘瑛、黄浦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长韩骐、医学院宣传部副部长张晓晶、学指委副秘书长周栋、团委书记游佳琳、团委副书记芦昊、各基层团组织代表以及上海交通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代表作为嘉宾应邀参加。此次大会吸引了200余位交医学子到现场观摩。

大会开始之前,一段视频带领所有观众回顾了过去十年医学生在公益事业上的进步与成绩,展示了交医青年在志愿服务中奉献青春的生动事迹。随后大会正式拉开帷幕,十位学生公益人物候选人一同登台亮相,将写着自己公益理念的纸飞机抛向观众席,将一份份热忱的公益之心传递给现场观众。

在分享环节,十位候选人依次上台,与观众分享自己的公益故事、公益理念。每位候选人由一位公益事业中的引路人推荐,每位推荐人将对候选人的殷切期望融入一段精炼而深刻的推荐词中。无论是以进博会为平台展望未来的杜诗蓓,希望守护志愿者温暖热情的李博豫,致力于将公益理想传播给更多人的祝有位,用决心和毅力坚守在志愿者岗位上的杨硕瑶,在公益中收获成长的任安然,还是带着“私心”做公益的徐梓安,将科普转化为公益能量的黄佳,为全员公益而发声的赵润芝,用善意温暖罕见病患者的郭呈瑞,为公益注入年轻力量的00后赵一晨,他们的故事都让人动容,他们的理念都发人深省,他们对公益的爱与热情感染了在场每一个人。

分享环节结束后,嘉宾评委与大众评审随即进行打分,韩骐、刘瑛作为评委代表上台发言,他们充分肯定了交大医学院在志愿服务领域的代代传承,也为交医青年能够把志愿公益当作自己的毕生事业感到欣慰。

根据评选办法,经过得分统计,最终黄佳、祝有位、任安然、郭呈瑞、杜诗蓓获得了第五届“益路锋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学生“公益人物”称号,赵一晨、徐梓安、李博豫、赵润芝、杨硕瑶获提名奖。

本次活动经过了前期数月的准备、宣传、选拔,旨在五四运动百年纪念之际,大力宣传医学生身边的公益典型,集中展示青年榜样在志愿服务中谱写青春华章,诠释时代责任、引领公益风潮的心路历程与突出事迹。相信在这场盛典结束之后,公益精神在交医的校园里、在医学生当中将激荡升华,不断发扬光大。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