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青春,医路同行”——医学院闵行校区趣味运动会顺利举行
2019-04-25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丁子端 张正越 孙轶雯
 摄影:马燮尔



为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4月20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闵行校区第三届“健康青春,医路同行”趣味运动会在东区大草坪顺利举行。医学院学指委副秘书长、闵行综合办主任刘天法受邀出席并致开幕辞。医学院2018级儿科一班班导师何珂骏、闵行综合办学生科科长刘振华、闵行分团委负责人焦井泉、郑怡婷及两百余名2018级医学生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春气满林香,春游不可忘”,蒙蒙细雨并未阻挡老师与同学们的热情。刘天法老师在致辞中表示,今日的运动员该有“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的潇洒快意。此外他也指出,本次趣味运动会旨在丰富大家的业余生活,增进师生间与同学间的感情,以形成和谐的文化氛围。他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延续青春昂扬的人生态度,更好地肩负起“健康中国”的重大责任,成为卓越的医学人才。在同学们的掌声与喝彩中,他预祝本次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赛前,主持人详细地介绍了本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和奖项设置。接着,在张瑾和马燮尔同学的带领下,进行了充分的集体热身。各参赛项目富有创意,考验着各位运动员的合作意识与拼搏精神。“乒出风采”项目中,运动员手持乒乓球奔跑,奏响了“快”与“稳”的主旋律,伴以观众的加油喝彩,在蓝天白云之下演绎出一曲独特而令人欢愉的乐章。“能量传输”项目中,管道接力的紧密配合、队员与时间的你追我赶,生动诠释了团体意识的强大力量。“同心鼓项目”中,运动员们手持麻绳,分站四方;恰到好处的张与弛,使球稳稳跃起,落下,充分展现了队员们的智慧与默契。“时代的车轮”项目中,看似脆弱不堪的纸质履带,却在运动员小心翼翼的保护下平稳前进;整齐的步伐之中,凝聚着运动员们奋发向上、团结一致的精神。而“疯狂毛毛虫”项目则将趣味运动会的气氛推向高潮。队员们肆意挥洒汗水,畅快淋漓地欢笑,在“左右左右”的口号声中大步迈向终点,在昂扬的青春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最后的神秘项目与垃圾分类有关,以游戏的形式生动阐释了环保的概念。队员们将标有生活中常见垃圾的乒乓球投入对应的垃圾桶,在头脑风暴中收获了知识,强化了垃圾分类意识,更收获了竞技的快乐。

经过激烈角逐,临八一班代表队斩获一等奖,儿科一班代表队、临八三班与临八六班联合代表队则摘得二等奖,临五五班、临五六班、临五一班三支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受邀老师们分别上台颁奖并与获奖队伍合影留念。

在欢声笑语中,趣味运动会落下了帷幕。相信同学们会将运动场上的斗志与热情延续至平日的学习生活中,砥砺前行,不负青春!



 

学院快讯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浙江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交医学子陈喆贤在全国大学生阳光体育游泳…
  医学院荣获上海高校后勤系统多项荣誉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