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科学专业联合班导师活动参观中国商飞公司
2019-04-24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冯琬清、江海宁
 摄影:李晓萌、赵翰卿

 

4月19日下午,15、16、17级生物医学科学专业的近70名同学在16级班导师王昊、15级辅导员陈燕的带领下,来到了位于浦东祝桥的中国商飞总装制造中心。

中国商飞上海浦东总制造中心,是国内最大、最先进的民用飞机总装制造基地。中国自主飞机C919号首架试飞飞机已在此总装下线。C919大型客机是我国首款按照最新国际适航标准研制的干线民用飞机,于2008年开始研制,C是China的首字母,也是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英文缩写COMAC的首字母,第一个“9”的寓意是天长地久,“19”代表的是中国首型大型客机最大载客量为190座。

车子缓缓驶入上海浦东商飞公司,硕大的广场上,停泊着三架民航飞机和一个刻着“永不放弃”碑文的纪念台。纪念台的造型像一个熊熊燃烧的火炬,仿佛在诉说中国人追求航天梦、中国人要制造大飞机的信心永远不会熄灭。同学们在这里留下了合影,期待航空人坚守初心的精神能激励生物医学科学专业的同学在科研路上,不断坚持创新,拥有永不熄灭的超越自我的勇气与信心。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C919总装生产线,一行人被整齐划一的工作车间、精密的工作线深深吸引。最后,《起飞中国》的纪录片又让这次的活动进入了高潮,同学们在观看的过程中,情不自禁为中国航空人的伟大壮举鼓掌喝彩,走出观影室的时候,有的同学眼中还噙着激动的泪水。

本次班导师活动也是16级、17级生医科“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感谢COMAC让生物医学科学三届的同学共聚于浦东,在繁忙的科研实验中,近距离地亲身感受中国航空事业的快速发展,同学们表示:“不论是小小的我们,还是大飞机们,都可以拥有更璀璨和美好的未来,我们也终将一直为我们的祖国感到骄傲!”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