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闵行校区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19-04-03 浏览( 来源: 
 撰稿:
 摄影:

 

4月2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闵行校区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文选医学大楼报告厅成功召开。大会邀请到医学院团委书记游佳琳,医学院学指委副秘书长、闵行综合办主任刘天法,闵行综合办学生科科长刘振华,闵行综合办思政老师王皓、王雨晨、郑怡婷以及兄弟院系的团委书记和负责人作为嘉宾出席。医学院联合会副主席徐菲,第十二届学生会执行主席张瑾、执行副主席江代纪以及来自15个班级的120名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大会。大会由医学院闵行校区学生会联络部副部长潘黎莎主持。

大会伊始,全体师生起立,奏响国歌。游佳琳致开幕辞,她首先代表医学院团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本次学代会的召开,是医学院莘莘学子政治生活上的一件大事,也是全面总结闵行校区分团委学生会工作经验,努力开创学生会工作新局面的一次盛会,在肯定学生会以往成绩的同时,她寄语全体学生代表、学生骨干以及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要牢记《学生会自律公约》,要以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为出发点;要倾听学生们的需求,办学生真正喜爱的活动,同时也要维护好学生的各项权益;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跟党走,提升自身理论,加强队伍建设。她希望各位学生代表们能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一起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并在最后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徐菲在致辞中表示,闵行校区分团委学生会始终是医学院学生联合会的重要组成力量和后备军,在各大活动中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果,最后她代表学联欢迎同学们下学期来到黄浦校区,共同学习,共同工作,也欢迎同学们下学期加入医学院学联大家庭,携手共进,谱写团学工作的新篇章。

大会筹委会副主任、学生会执行副主席江代纪向大会作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自2019年3月11日起,在筹委会的统筹谋划和精心组织下,学生代表选举和培训、代表提案回应、主席团竞选准备、大力宣传推广等一系列筹备工作均圆满、高效、规范地完成。

大会筹委会主任、学生会代理执行主席张瑾向大会作第十二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她表示,在闵行分团委的指导下,第十二届学生会秉持着“凝聚青年,服务新生,团结务实,传承创新”的工作理念,在组织建设、思想引领、行业认识与校园文化四个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同时,她还明确了学生会未来进步的方向,即“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进一步提升活动影响力”,并承诺分团委学生会将在不断的传承与创新中,用实际行动践行服务新生的内涵,奏响更加美好的青春篇章。

本次筹委会副主任、组织部部长祁丛作提案工作报告。大会共收到116位代表的共计134份提案,经各代表团对每一提案现场表决附议后形成的正式提案92份,人均每位代表提出1.2份提案。其中,同学们对于公共服务问题的关注度最高。这些提案在一周之内得到了相关部门负责人的积极回应,提案答复率达到100%。他就关注度较高的提案作详细的解答和反馈。

以上三项报告草案提请大会表决,均无异议,由全体代表鼓掌通过。

会议第二部分,团委组织部副部长侯乐淳宣读了第十三届学生会主席团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读正式候选人名单。以上宣读内容全体无异议,得到大会代表的一致通过。

经抽签,张睿航、黄子悦和徐子淇三位候选人依次进行演讲,他们依托自己富有特色的视频和演讲,不仅展现了个人履历,更畅谈工作理念,并多方面多角度与大家进行分享。演讲过后,各个候选人接受现场嘉宾和代表的提问,现场一度十分热烈,将大会推至高潮。最后,经学生代表投票,黄子悦和徐子淇分别以高票当选第十三届学生会主席和副主席,新老主席团于现场举行了交接仪式。

最后,刘天法为大会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医学院学指委为本次大会圆满完成各项预定议程表示最诚挚的祝贺,也对支持和关心学生会工作的各方表示感谢。随后,他指出,本次学代会,是闵行校区分团委学生会工作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的新起点,它做到了总结过往、传承革新,做到了用心倾听、聚焦需求,更做到了憧憬未来、催人奋进。他从“带好头,加强思想引领”“发好声,多弘扬正能量”“敢革新,优化创新意识”三个方面对新一届学生会以及在场学子们提出新的希望。祝愿学生会能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在传承中创新,在激流中勇进!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