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学习委员工作总结分享会召开
2019-03-07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丁子端
 摄影:马燮尔

3月4日,医学院闵行校区2018级学习委员第一学期工作总结分享会在文选医学楼217会议室举行。各班学习委员、辅导员及闵行综合办的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各班学习委员对上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汇报总结,并提出了对新学期的展望。各位老师也针对性地提出了建议。

在工作总结中可以看到,学习委员大都负责地完成了基本任务。如收发作业、建立学习交流群、整理各科目资料等,为同学们提供了诸多便利。此外,学习委员也纷纷展现出各自的工作特色。18级临五一班的吴恒开展数学“一对一补弱”活动;18级临五六班的王瑞龙创新地举办了“英语角”活动;18级儿科二大班的滕各布则注重线上线下的答疑解惑。而临八六班的陈启焓誊抄笔记与考题答案供同学参考的举动更是获得了老师的点赞。除了学习,同学们的生活与习惯也受到了学习委员的关注。18级儿科一大班的徐娴设置“小目标打卡”活动,记录班级同学的每日目标,改善同学们的生活与学习习惯;18级临八五班的刘逸凡则关注到班级同学对大学生活的不适应,及时向辅导员反馈情况。同时,各班学习委员也对自己的工作进行了反思,以敦促自我,在下学期以身作则,更好地管理班级学习事务。

最后,各位老师对答辩进行了评价与总结。老师们指出,答辩是借鉴与学习的良机;同时建议各位学习委员充分调动资源,多开展与阅读相关的活动,提升同学的人文素养。蔡骏老师提出,成为交医学子,意味着人生格局的改变,各班学习委员应通过在“医馨坊”的锻炼,收获成长。刘振华老师则强调了日常工作的重要性。“行远自迩,登高自卑”,在琐碎的日常事务中打磨细节才是学习委员价值的真正体现。

经过评选,吴恒、滕各布、徐娴、刘逸凡、陈启焓、丁子端等六位学习委员获得优秀学习委员,希望经过本次总结活动,各位学习委员能否相互学习,再接再厉,建设班级良好的学风,践行“学在交大,行在交医”,带领同学们系好医学学习生涯的第一粒纽扣,为“健康中国”战略做出自己的贡献。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