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与祖国同在”总结交流会顺利举行
2019-01-11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梁依依
 摄影:张迪

1月9日晚,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2018年研究生学生骨干工作总结交流会暨团队凝聚力建设在东2楼207会议室顺利举行。2019年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本次总结会的主题也定为“青春与祖国同在”。2018级研究生各党团班骨干,研究生会骨干及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参加活动。学指委研究生党总支各位老师也悉数到场。活动由王一婷和林薪海同学主持。

研究生党总支书记汤丽老师以饱含深情的致辞拉开了这场总结大会的序幕。汤老师对大家过去一年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勉励大家新的一年再接再厉,展现交医研究生的优秀风采。

接下来,党团班、研究生会及兼职辅导员条线分别进行年度工作汇报。18级硕士七团支部书记陈璇做《改革开放,信用青年,共话国家新局面》汇报,该项目在医学院“改革开放四十年,青春筑梦新时代”优秀主题团日活动评审中荣获一等奖;研究生会刘泽阳做《风起扬帆正当时》汇报,回顾了“同学们身边的研究生会”一年来在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激励方面做出的努力,并分享了个人的工作心得。研究生会“懿言懿行”获医学院优秀微信公众号;研究生兼职辅导员钱程做《小小老师、大大能量》述职报告,阐述了兼职辅导员一年来在党建思政、朋辈教育及校园文化等方面的工作。研究生兼职辅导员项目获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党建工作创新奖一等奖。

听着各条线工作汇报分享,大家纷纷感慨过去的2018年确实是收获满满的一年,也是共同成长的一年!

述职程序结束后,期待已久的凝聚力建设互动环节将这个湿冷冬夜“点爆”。在综合知识竞赛环节,抢答器的提示音和同学们的欢笑声此起彼伏,大家就时政热点、建国、五四历史,院史院情、校纪校规、医学人文及曾经开展过的各类校园文化活动等各类问题踊跃抢答,现场气氛瞬间活跃,而在夺宝奇兵环节中,每组组员都绞尽脑汁、倾尽全力为集体夺分,小伙伴们的友谊在游戏和互动中进一步增进。

欢声笑语过后,进入暖心的学生工作心得交流分享环节。18级研分会主席王一婷、18级硕士八团支部书记宋婷、兼职辅导员代表张森、18级硕士91班班长王沪雯同学等先后发言分享感受。大家一致认为研究生阶段虽然学业压力很大,但只要用心和坚持,脚踏实地地对待每一件事,就能在学生工作中收获快乐、友谊与成长。

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也离不开老师们的默默支持。学指委研总支的老师们用朴实温暖的话语感谢大家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表示将坚守服务于学生成长的初心,愿大家快乐地完成学习工作,摆正心态面对起起落落,希望大家都平安喜乐,越来越好。

本次交流会总结了2018年的工作与成绩,也对2019年的学生工作进行了规划与展望,活动在温馨的大合照中顺利结束。

 

学院快讯

  医学院“组织员素质提升计划”专题培训举行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