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临床医学五年制(英文班)开展朋辈职业生涯分享会
2018-10-30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纪彧程 王甦平
 摄影:赵灵逸

  

  随着一年级pre-med课程的结束,2017级临床医学学年制(英文班)(简称“17英五”)正式步入了临床专业课程的学习过程,同学们也逐渐感受到了专业课程的压力。与此同时,期望对后期的临床生活和医学生涯有整体的职业规划。在辅导员王甦平老师及班委的共同努力和策划下,17英五与16英五和15英五的学长学姐们开展了两场内容有针对性、形式活泼的经验分享交流会。

  与16英五开展的是有关于二年级英文班特有“Foundation unit”版块的经验分享会。分享会邀请了16英五的朱睿、李星洁、赵俊铎、陈添翼共四位学长学姐为同学介绍关于Foundation unit的学习、生活及考前准备等相关经验。在进行完大班分享后,同学们自行分为6-8人的小组,每个小组与一位学长或学姐对接,小组讨论进行了更有针对性的自由问答、沟通环节。

  与15英五的交流会是以临床实习阶段的经验分享。这次交流会邀请了15英五的徐露文、胡雯漪和郝孜斅两位学长学姐,此次分享会采用形式较为轻松的问答方式进行。学长学姐们就同学们提出的如何申请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海外读研读博、考U、推免保研、科硕与专硕的区别等问题都进行详尽的回答。

  两次的交流分享“干货十足”,既有涉及专业学习问题,如中英对照专有名词的记忆、专业课程的学习等;也有关于职业选择的,如保研推免或海外求学的优劣势等;还有关于自我能力培养的,如合理做好社会工作与学习之间的平衡,与寝室同学交往的人际关系等。对于处于大学二年级的17级英五班同学而言,两次的分享会是他们对接下来四年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

 

 

学院快讯

  医学院“组织员素质提升计划”专题培训举行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