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仪式隆重举行
2018-09-11 浏览( 来源:学指委 
 撰稿:
 摄影:

  

  

  丹枫迎秋,逐梦起航,又是一年开学季,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迎来2018级入学新生。9月10日上午,医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仪式在懿德楼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医学院院长陈国强,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华,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韬,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施建蓉,医学院副院长胡翊群、江帆、吴正一,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副院长李青峰及基础医学院研究员张健出席仪式并在主席台就座。入学仪式由吴韬主持。

  

  仪式在奏唱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胡翊群代表医学院领导向在座2018级新生致欢迎辞。他向同学们介绍了交大医学院的悠久历史与一流的教育资源,希望大家珍惜寒窗苦读的奋斗成果,感恩辛勤耕耘的父母与师长,医路起航,勇攀高峰,为成为出色的交医人不懈努力,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在庄严肃穆的授袍仪式环节,10名新生代表上台接受主席台领导授予神圣的白大褂,全场新生一起郑重穿上象征身份与职业、赋予责任与使命、承载理想与信念的白大褂。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副院长李青峰教授带领2018级全体新生宣读医学生誓词。“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每位新生紧握双拳,眼神坚毅,以昂扬的姿态与饱满的热情,宣誓着对医学事业的赤诚追求,在神圣的仪式教育中完成精神洗礼与角色转变,向医学生涯迈出第一步。

  

  

  

  

  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八年制茅天誉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回顾自己选择医学的心路历程,呼吁同学们共同坚定理想信念,在学医之路上奋力拼搏,实现梦想,努力追求 “团结、勤奋、求实、进取”交医校训,秉承“博极医源、精勤不倦”的交医精神,珍惜青春韶华,放眼祖国未来,开拓进取,披荆斩棘,以雏鹰之翼搏击长空,开创交医辉煌!

  

  2018届博士毕业生、首届毕业生“榜样的力量”获得者、附属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骨科住院医师的乔涵作为学长代表发言。他与新生们分享自己在求学之路上的奋斗点滴,号召同学们站在交医的肩膀上,把自觉、严谨的创新精神融入医学知识的探索过程中,以新的身份展开崭新的人生篇章,把握学习时光,为实现中国梦作出一名交医人应有的贡献。

 

  基础医学院研究员张健作为教师代表发言,结合自己的经历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人生感悟。以老师的身份,给予新生建议与要求,“欲成名医,先成良医;选择学医,注定要付出更多,脚踏实地的学习才是交大医学院的正确打开方式;积极对待大学生活,做能够提升自己的事。”

  

  陈国强院长代表医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对新生们进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他为每位在激烈的高考竞争中脱颖而出的优秀学子表示赞赏,同时告诫同学们不可松懈。因为选择了医学,就选择了温度、情怀和责任,选择了交大医学院,就选择了卓越、奉献和奋斗!交大医学院始终将铸就有灵魂的卓越医学创新人才作为核心使命,在未来的艰辛与挑战面前,同学们要为更高、更远的人生目标奋力拼搏。希望大家在筑梦、追梦、圆梦的征程中,务必催生并拥抱激情,努力提升智商,成就一个知识渊博、不断挑战自我、勇于守正创新的人;在学习的同时,务必努力成就智慧、完善人格,培养情商、爱商,成为一个有温度、有灵魂的人。他勉励新生们,自觉“增负”笃学,立心塑魂成才,在喧嚣中保持一份清醒,在激荡中保持一份从容,在功利中保持一份淡定,心无旁骛,为强国复兴求真学问,练真本领。

  

  新生入学仪式是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环节,旨在培育学生们爱国荣校的精神、勤学奋斗的理想与大医精诚的信念,在引领医学生的成长成才过程中开启第一道门,为培养未来医生奠定第一道基石。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