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705/x_7185080715.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705/x_7185080760.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705/x_5675080758.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705/x_5185080725.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705/x_7185080715_s.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705/x_7185080760_s.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705/x_5675080758_s.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705/x_5185080725_s.jpg 1 2 3 4
2017-05-15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赵昊昱
 摄影:刘蔚轩
 

  5月13日下午,交大医学院15级临床医学八年制三班的同学们聚集在江湾体育场地铁站,在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15级临八二班班长侯煜的带领下走进了复旦大学邯郸校区,与10余位复旦15级临八二班的同学会合,开始了双方期待已久的跨校交流联谊活动。

  双方的学生代表首先分别介绍了两校的课程设置。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临床医学八年制专业的学生大一、大二学年均在邯郸校区完成通识课程的学习;大二阶段会加入医学导论、细胞生物学、生化、医学英语等相关医学专业课程。复旦大学邯郸校区是一所拥有无数文化积淀的校园,注重综合素养培养,又毗邻五角场商业中心,同学们在这里学习、生活是比较惬意的。交医15级临八三班的团支书黄慧娴重点介绍了交大医学院的课程安排,包括医学专业课程的教学内容和学习体验,并且介绍了目前以整合课程的形式教授专业课程。随后,组织委员赵可扬同学简单讲述了交医的RBL和大创的概况。

  复旦的学子对交大医学院已经开始专业课程的学习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也对我校学子在大二可以开始RBL、大创的前期准备工作,接触科研工作表示羡慕。交医学子对复旦良好的通识教育表示赞叹。

  从严肃的学习内容中抽身,交流活动进入了小游戏环节。复旦和交大的同学平均分散在四个组中,进行了“词语接龙”“你比我猜”和“谁是卧底”三轮游戏,最后根据比赛累计得分的排名,每名同学都依次选取了两份双方学校提供的小礼物:有复旦提供的印有双方校徽的雨伞和杯子,以及交大同学带来的医学生专用、人体构造素描封面的笔记本、鼠标垫和手提袋,双方的礼物都带着浓浓的情谊和校园文化气息。

  在欢乐的游戏时间中,太阳悄悄偏西,活动成员们走出教室,在复旦同学带领下参观了复旦的校训石和各个教学楼,最后在邯郸校区的正门口拍摄了集体照片,结束了此次活动。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