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匣子】【听】应种尽种,上海高校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
2021-03-26 浏览( 来源: 
 撰稿:
 摄影:

为保障高校师生员工的健康安全,本市教育系统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要求,细化工作措施,强化协作配合,加强科普宣教,稳妥有序推进本市各高校师生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截至3月25日12点,本市教育系统共完成接种44.48万余剂次。上海各高校通过权威信息发布、专家解读、班团活动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科普,增进广大师生员工对新冠疫苗的认识和了解。同时,通过区校联动机制,加强沟通协调,做好师生员工新冠疫苗接种的各项工作。请听报道。



医务人员:“早饭吃过吗?打的第一针叫陆勤对吧?”

学生:“对的。”

上午九点,交大医学院的学生陆续来到位于重庆南路的瑞金医院卢湾分院接种新冠疫苗,为了方便学生集体接种,这个接种点特意辟出一间房间,三个专属接种台。每次接种完医务人员都会详细告知相关注意事项。

医务人员:“第一个是回家要多喝点水,好,今天晚上就不要洗澡了,明天开始洗,然后两天饮食清淡,就是不吃海鲜、发的东西都不喝酒,这两天休息。”


作为医学院校,交大医学院于3月26号启动第二轮师生疫苗接种工作。此前,已有7210名交医师生完成了第一轮疫苗接种。研究生一年级学生小周告诉记者,自己因为前段时间特别忙错过了第一批疫苗接种,现在宿舍里就差自己没打了。

小周:“打疫苗的话就可以很好的预防就是这个疾病,对自己同时也是对公众的话也是一个负责任的行为,所以我觉得还是希望是接种这个疫苗的。”

临床医学大三学生赵康成下个月要到医院实习,他特意算好时间赶来接种疫苗,还给在安徽老家的父母打了电话,提醒他们也要在当地积极去接种疫苗。

赵康成:“打疫苗自己更安全,并且周围的人也更安全一点。我觉得爸爸妈妈因为他们工作接触的人比较多,我说社区如果要组织的话,就可以去打一下。”

上海财经大学大二学生小苏在位于新市北路的上海市卫生学校接种了第一针新冠疫苗,她说自己爸爸和身边很多同学都接种了疫苗,都没有什么不良反应。

小苏:“就都是轻轻打针的时候轻轻的痛,然后之后也没有特别多的感觉。打完之后往小里说的话,就暑假我们家一起出去玩的话就会比较方便,往大里说的话是对整个全体免疫是比较好的。”


上海财经大学党委书记许涛介绍,学校按照应种尽种原则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截至3月25号18点,全校累计完成师生接种7404人次。按照就近原则,在校区附近的三个点开展接种,学校将继续做好师生接种的各项保障工作,预计到四月底,将达到80%以上接种率。

许涛:“各个学院都做了精心的安排,有专车给他们送过来,医疗机构给我们提供了非常好的服务,他们一般到了以后大概5~10分钟就能接上,然后留观半小时,再接回我们的学校。下一步我们想就是把动员工作落实到每一个人。”



链接:http://www.news1296.com/smg/cms/app/5.5.0/share.html?loader=%7B%7D&viewport=%7B%22tag%22:%22h-viewer%22,%22data%22:%7B%7D%7D&view=%7B%22tag%22:%22c-share-content-view%22,%22history%22:true,%22in%22:%7B%22key%22:%2240ed364c-8e01-11eb-bbeb-000c29fae51f%22%7D%7D

 

学院快讯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浙江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交医学子陈喆贤在全国大学生阳光体育游泳…
  医学院荣获上海高校后勤系统多项荣誉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