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汇报】鼓励更多人共筑防护墙,沪上高校师生接种疫苗,上海教育系统已完成疫苗接种44.48万余剂次
2021-03-26 浏览( 来源: 
 撰稿:
 摄影:

微信图片_20210326134113.jpg

“一接到学校通知我就马上报名了,疫苗接种效率很高,一点也不疼。”3月26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基础医学专业研一学生浦炳春接种完第一针疫苗后在留观室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医学生,他十分明白注射疫苗对于预防感染的重要性,希望自己接种后能带给身边的人更多积极的反馈,鼓励更多人共筑阻隔病毒传播的防护墙。

目前,上海市、区教育部门及各高校正稳妥有序推进高校师生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截至3月25日12时,上海市教育系统共完成疫苗接种44.48万余剂次。

微信图片_20210326131151.jpg

微信图片_20210326131137.jpg

今天,上海交大医学院和上海财经大学部分师生,分别在瑞金医院卢湾分院、上海市公共卫生学校接种疫苗。

上午九点半,师生们根据预约时间抵达医院,凭预约码有序排队进入预检处,由护士告知注意事项后,填写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随后,他们在医护人员的指引下,分批次进入接种室,再次由护士核验身份并提醒注意事项后完成疫苗注射。据观察,现场每名学生人均仅用时十多分钟就顺利完成了疫苗注射,随后进入留观室进行半小时的医学观察。

微信图片_20210326134105.jpg

微信图片_20210326134056.jpg

今天现场采访时发生的一个小插曲,也让记者印象深刻:交大医学院研究生辅导员丁毅仁本想到门外寻个安静处接受采访,而留观室门口的护士检查他的注射时间登记情况发现,其留观时间尚不足半小时,于是不予放行。如此坚持规范和专业的医学流程,格外令人感到安心。

丁毅仁说:“在疫情最严重的那段日子,我的同事、曾经教过的学生们纷纷逆行抗疫冲在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今天,我们师生一起接种,一起为防控工作尽绵薄之力。”

3月24日,上海交大医学院已有7210名师生完成了第一轮疫苗接种。上海交大医学院医学管理处处长邵新华表示,目前,分散在各个校区、各大附属医院实习的学生,正陆续就近接种疫苗。

微信图片_20210326131141.jpg

在上海公共卫生学校接种点,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部分学生乘专车前来接种疫苗,学校贴心地为每个学生准备了一袋早餐和一瓶饮用水。

大一学生刘沣铖说,学校事先做了很多的疫苗科普宣传,他身边也有很多同学已经完成了接种。“今天打针也不疼,21天后,我会再来接种第二针。”

当天,上海财经大学党委书记许涛也在现场陪同学生留观。“我们充分信任中国的科学发展和医疗机构的专业,截3月25日,上海财经大学已有7400多名师生完成了接种。4月底前,争取全校共12000多名师生接种率达到80%。”许涛说。

为保障高校师生员工的健康安全,本市教育系统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要求,细化工作措施,强化协作配合,加强科普宣教。下一步,市、区教育部门及各高校将进一步有序推进本市教育系统师生员工疫苗登记接种工作。

链接:http://wenhui.whb.cn/zhuzhanapp/yiliao/20210326/397555.html?timestamp=1617929271652


 

学院快讯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浙江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交医学子陈喆贤在全国大学生阳光体育游泳…
  医学院荣获上海高校后勤系统多项荣誉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