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上海交大医学院战疫画册和丛书首发仪式举行
2021-01-05 浏览( 来源: 
 撰稿:
 摄影:

12月29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发布了《交医战疫》画册和《交大医学•战疫2020》《医路聆听•交医最美逆行纪事》系列丛书。该系列丛书由学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组织编写,通过交流采访、专题约稿等形式,集结成册。它们是交医人与病毒短兵相接、舍命相搏的战地实录,也是交医人对党和人民忠诚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写照。

《交医战疫》画册聚焦交医人在战疫过程中的最动人的时刻、最精彩的瞬间,以逆行出征、守卫上海、前线奋战、党旗飘扬、英雄凯旋、智慧战疫、人生大课等版块,展示出交医人为人民健康和医学事业奋斗的初心、使命、责任和担当。

《交大医学·战疫2020》作为上海交大医学院全体师生医务员工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文字见证,忠实地记录下了这段历史,该书以逆行出征、战疫时刻、凯旋归来、致敬英雄、党旗飘扬、一线日记、两地家书和诗词抗疫等八个篇章,讲述了交医人英勇感人的抗疫故事。

《医路聆听·交医最美逆行纪事》是以“叙事医学”形式组织学生开展访谈活动,共完成了54位参与抗疫的教师及医护人员的交流采访,记录了他们赴鄂病因诊断、病毒检测、心理援助,在武汉金银潭医院、武汉市第三医院光谷院区、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武汉雷神山医院,在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以及各附属医院战疫群像。

据悉,系列丛书发布会既是向抗疫英雄致敬的隆重仪式,也是上海交大医学院党委纪念建党100周年的主题教育活动。上海交大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说:“当前,境外疫情持续蔓延,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我们要善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把伟大的抗疫精神转化为改革发展的强大势能,勇于担当,锐意进取,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百年华诞。”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曹继军)

链接:https://wap.gmdaily.cn/article/c91f8ced89fb497d9ea724b287037594


 

学院快讯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浙江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交医学子陈喆贤在全国大学生阳光体育游泳…
  医学院荣获上海高校后勤系统多项荣誉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