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汇报】 推动医学教育和开放教育联动,上海开放大学与上海交大医学院牵手了!
2021-01-05 浏览( 来源: 
 撰稿:
 摄影:

1372993334.jpg

96岁的王振义院士人生道路上最深的感悟是啥?在他看来,不过16个字——合理安排、知足知乐、动脑动手、善心宽怀。

12月8日下午,作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和上海开放大学战略合作的成果之一,上海市民健康素养第一课在上海开放大学开讲。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终身教授王振义以“人生道路”为题,结合他丰富的人生阅历和从医经历,在健康、营养等方面侃侃而谈。

880098973.jpg

谈及此次两校合作,上海开放大学校长袁雯表示,双方将共建老年服务等专业,向社会输送更多优质养老服务人才;共同开发系列健康读本,提升市民健康素养和医学素养,掌握医学常识,正确认识生命的意义和健康的价值;依托开放大学在教育信息化建设方面的优势,打造优质、便捷、灵活的教育平台,助力广大医务工作者的继续教育和专业提升。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国强表示,双方将在今后的合作中,深入贯彻“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通过务实的行动,将两校间的合作不断落到实处、推向深处,大力提升市民医学素养,为“健康中国”“健康上海”建设以及将上海建设成为全球最安全的公共卫生城市之一等系列目标的实现,作出应有的贡献。

1313491548.jpg

签约仪式现场,上海开放大学聘请张志愿、范关荣、李宏为、宁光、黄荷凤为上海开放大学荣誉教授;聘请王慧、章雅青、姜丽萍、侯黎莉为上海开放大学客座教授。王慧还被聘请为“首批社区医学与健康系列读本”主编。

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倪闽景表示,此次两校合作将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推动医学教育与开放教育联动,构建起更加完善的健康和医学素养教育体系;通过深化合作共建,更好服务老年教育和健康管理体系;通过学科、专业设置、课程改革等方式,积极培养打造一批服务终身学习、传播专业医学知识和健康理念的科普人才队伍,把更多权威的防病知识传递给公众。

链接:http://wenhui.whb.cn/zhuzhanapp/xue/20201208/383326.html?timestamp=1609825753848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