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报】惊艳了!上海交大医学院浦东校区开工,一组美图带你提前看校园
2020-11-30 浏览( 来源: 
 撰稿:
 摄影:

上海交大医学院浦东校区的建设是上海市委、市政府加快推进交大医学院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医学院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

历经百余年历史,从浦西延伸到浦东,从黄浦卢湾拓展到张江科学城,从新天地融入国际医学园区。11月29日,上海交大医学院浦东校区工程开工仪式举行。陈群副市长宣布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浦东校区工程正式开工。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浦东校区规划占地总面积约435 亩,总建筑面积约70万平方米,其中一期工程地下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34.5万平方米,一期建成后可容纳招生规模约9000人。

校园东南向日景鸟瞰

浦东校区建设将紧密围绕建成“世界一流,中国特色,上海风格,交医特质”医学院的总体目标,把“海纳百川、中西融合”的人文理念作为新校园建筑创作灵感的核心,以“重功能、高质量”为建造原则,整体规划上统筹校园、生活、生态三大空间。

校园核心区教学组团鸟瞰

建筑设计上体现历史文脉传承,突出时代特色,承载未来空间、强调科技环保;功能布局上科学定位合理、医学人文彰显、生态文化融合,环境和谐优美,最终建设成为符合世界一流医学院和上海建成卓越的全球城市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发展定位,具有医学教育特质的国际化、现代化、智慧化的绿色可持续发展校园。

核心区历史中心鸟瞰

浦东校区将充分对接国家“双一流”、“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战略,瞄准“四个面向”发展方向,打造世界一流的医学人才及创新高地,服务上海亚洲医学中心城市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建设;深度融入浦东新区、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发展规划,发挥产业集聚效应,形成联动发展。

历史中心行政楼透视

在布局上,交大医学院浦东校区基于历史精神的传承,引进网络化、平台化、模块化等创新理念,旨在构筑一个上海城市精神和交大医学院性格完美融合的未来校园。浦东校区规划建设将充分体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彰显四大核心特色:四水环绕、方城鼎立、生态悠然反映了中西方设计思想的伟大融合;人文街区与网络城市立体叠合,建构校城一体新校园;塑造复合多元、交流共享、立体创新的功能场景;后历史主义风格传承交医辉煌历史,复兴现代,面向未来。

历史中心医学大讲堂内院透视效果图

近年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以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立德树人、铸魂育人根本任务,观大势、谋全局、抓要事,继续以“世界一流”为引力,以“中国特色”为动力,用好“上海风格”这个魔力,坚持“交医特质”这个定力,脚踏实地地将医学院改革发展事业不断向纵深推进。交大医学院成功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和上海市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行列,新校区的建设更是彰显了上海在第十四个五年计划内在全国范围内率先步入教育现代化伟大成就。未来,将全力冲击世界一流医学院建设。

图书馆东入口透视效果图

通讯员:童宽

责任编辑:罗菁

链接:https://www.51ldb.com//shsldb/sz/content/017612e41aa9c001377b87f8f563fc62.htm


 

学院快讯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浙江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交医学子陈喆贤在全国大学生阳光体育游泳…
  医学院荣获上海高校后勤系统多项荣誉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