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第二届医学人工智能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沪举行
2020-10-17 浏览( 来源: 
 撰稿:
 摄影:

10月11日,第二届医学人工智能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和国家级继续教育学习项目“《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战略指导下的医疗人工智能的进展和应用”培训班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举行。

本届高峰论坛的主题为“融合、创新、发展”。此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同步举行,汇集了国内外300多位医学人工智能领域专家学者和医疗机构管理者,共同分享交流了医疗合作以及创新实践的经验与感悟。

中国工程院院士戴尅戎和庄松林通过视频作了精彩的致辞。上海理工大学副校长刘平以及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医工转化与健康产业融合专委会主任委员刘晓程也分别发言。上海交大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韬表示,本次会议必将成为一场医学人工智能创新发展的学术盛宴。

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医疗机器人研究所的杨广中、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所长谢晓明、吴韬,以及日本专家、Iwate Prefectural大学的Hamido Fujita教授分别作了学术报告。

专家表示,近年来,《“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等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为我国医疗卫生事业科学发展指明了方向。伴随着科学技术迅猛发展,迫切需要通过多技术融会、多学科交叉、多领域贯通,实现医学科技创新理论和临床应用关键技术的突破;通过“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加快医学人工智能创新成果转化与应用,积极推进、持续优化全产业链布局,从而为助力全民健康水平提升、促进健康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原文链接: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0/10/446706.shtm

 

学院快讯

  医学院“组织员素质提升计划”专题培训举行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