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上海】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引发上海青年热议!向抗疫英雄致敬,为青春涂上最鲜亮的底色
2020-09-09 浏览( 来源: 
 撰稿:
 摄影:

今天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共和国以最高规格向抗疫战士致敬!

聆听了总书记的讲话之后

沪上各界青年纷纷表示必将谨记总书记的希望和嘱托进一步坚定信心,坚守岗位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一起来看看他们的所思所想吧


韩春红--上海市青联委员、华东师范大学大夏书院党委书记

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聆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想党和国家以坚定果敢的勇气和坚忍不拔的决心,与这场疫情展开殊死较量并不断夺取胜利,这一切都让我深感一名中国人的骄傲!作为一名教师,我一定会牢牢记住党和国家的嘱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让钟南山、张伯礼、张定宇、陈薇等抗疫英雄成为大学生的人生榜样,鼓励更多的学生学好专业知识,练好服务本领,立志报效祖国。

应天雷--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研究员

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深深感慨这场人民战争的不易和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的力量。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我和团队于1月22日在国际上率先鉴定出第一株可与新冠病毒具有高亲和力结合活性的全人源单克隆抗体。我也要特别感谢团队中的年轻人,他们刚过完春节就克服各种困难回到学校,第一时间投入实验,工作繁重同学们手都磨出了水泡。作为青年科研工作者,我们一定会持续奋斗,为我国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做出贡献。

陈润迪--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2017级公卫预防医学专业学生

聆听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我深切感受到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一名医学生,我更清楚地认识到了自己肩上的责任。少年强则国强,青年也当自强。无论面对怎样的挑战,我们都应该继承前辈们不畏艰险的精神,奋勇向前,努力承担起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重任与使命。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组织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宁立军--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医学研究生

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年份入学,让我感触颇深。新冠肺炎爆发时期,我看到医务工作者,包括我的老师们临危受命,在最危险的时候,放下家庭,义无反顾奔赴武汉前线,不计报酬,不畏生死,践行着作为一名医务人员的崇高使命。老师们、前辈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我们医学生上了意义深远的一堂课,我深深被老师们的精神所感动。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组织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李逸寒--上海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2016级针灸推拿学专业学生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向为疫情斗争做出重大贡献的人们点赞。“2003年非典的时候你们保护了我们,今天轮到我们来保护你们了。”青年人在此次疫情斗争工作中表现出的坚毅与无私,是我们医学生的榜样。我也在疫情期间积极组织校学生会,以丰富的活动传递知识与爱,主动担当作为。广大青年扛起了志愿的旗帜,竭尽所能地为他人提供帮助与支持,我们医学生定会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人民健康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钱莹--上海戏曲艺术中心团委书记

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中国的抗疫斗争,坚持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作为一名90后文艺工作者,一名青年党员,我深受感动和激励,将会更加努力以文艺作品致敬英雄,回馈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戮力同心、锐意进取,我们会以最美逆行者们为榜样,在感恩中前行,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翁磊--上海市奉贤区南桥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

今天,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我们青年志愿者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都是深受鼓舞。作为青年志愿者,我在疫情期间为隔离家庭购买生活物资,在小区门岗参与了测温登记等服务,能够参与到这场伟大的人民战争中,也是无比光荣。我们80后、90后要薪火相传,把前辈们的精神力量传承下去。在今后的各项社会事业中,我们也要继续发挥志愿者的作用,让城市更温暖,让社会更有爱。

朱贇皎--上海浦东新区嘉优公益发展中心运营主管

在聆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时,那些疫情最紧张、最严峻的日子,又仿佛重现眼前。在社区防疫阻击战中,做好“楼宇守门员”、担当白领“饭小二”、变身“防护服生产线夜班女工”、开启“致敬社区逆行者”关爱接力……这些都是我们的考验,也让我们的组织和团队在战疫的淬炼中成长和成熟。在创造更加美好生活的新征途上,我们将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坚持扎根社区、创新服务,在推动社会治理精细化中作出新的贡献。

刘丹妮--市疾控中心慢防所慢病监测科科员

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时候,一位位英雄人物和一个个感动的故事再次出现在我眼前。“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简单的8个字,让我感受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2020年注定难忘,作为一名疾控青年,疫情最关键的时刻,我请战加入了疫情防控,成为追踪办小组长,参加密切接触者追踪工作,坚守岗位4个月。不论岗位的轻重,不论事务的大小,我们都应该坚守岗位,让英雄情怀成为引领我们前进的动力,在困难和挑战面前,保持斗志和决心。

吴恺奕--金山区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青年教师

收看表彰大会直播后,我不禁回忆起疫情来临之际,作为青年志愿者与同龄人一起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日日夜夜。在8天时间里,我和青年志愿者发放、张贴防疫宣传单1600余张,排摸并录入辖区单位、个体经营户和居民信息近万条,协助完成首批口罩预约登记工作。如今,我已回到校园,我更要时刻谨记总书记的嘱托,在青少年中开展向抗疫英雄致敬主题教育活动,用英雄们的故事上好一堂生动的思政课,激励广大青少年立志、奋斗、担当,为青春涂上最鲜亮的底色。

秦恒--团杨浦区委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抗疫斗争的不平凡历程,深刻阐明伟大抗疫精神,系统总结抗疫斗争取得的重要启示,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其中,总书记特别肯定了青年群体在疫情防控中的突出表现,让我们倍感振奋、倍感鼓舞。作为一名青年工作者,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和党中央嘱托,自我加压,勤奋工作,团结带领更多青年紧紧追随党的步伐、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全力以赴投身各项工作,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肖磊--团黄浦区委副书记(主持工作)

抗疫精神是引领和教育新时代青年健康成长的宝贵思想资源。战疫期间,总书记寄语青年“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今天,总书记为战疫青年点赞,“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这场战疫是一堂生动的实践课,中国战疫展现的精神力量,是一本鲜活的教科书,激励和教育着新时代中国青年,坚定选择正确道路和前进方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王媛婷--市卫健委团委副书记

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医务工作者,作为中山医院员工,我感到无比的自豪。我们有四名同仁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接受表彰,在大会现场,我想他们感受的是温情与信仰。场外,在我们基层一线,我们感受到的是使命在肩。青年在这次疫情中,立足本职岗位,勇肩时代重担,向祖国交出了不辱使命、不负期望的精彩答卷。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向。我们的广大医务青年一定能再践行医者初心使命中,谱写人生美丽华章。

梁秋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团委书记

伟大的抗疫斗争,展现了中华民族的不屈不挠,展现了中国人民的自强不息,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在这场伟大的抗疫斗争中,青年一代的突出表现令人欣慰、令人感动,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他们不负历史使命,勇担时代重任,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可歌可泣的斗争,需要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汇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磅礴力量。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OC7YhSbwryps5wjSuH0LAA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