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医学生女团来了!交大医学院的小姐姐“劝你学医”
2020-07-25 浏览( 来源: 
 撰稿:
 摄影:

医学生课程压力大,学习周期长,所以“苦不堪言”?这个夏天,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的几位医学生决定打破大家对医学生的刻板印象,她们用青春洋溢的女团式舞蹈,呈现医学生的热情活力,也希望以这样的独特方式“劝人学医”。

医学生都懂的“暗语”

这支组合为自己起名为OSCE,字母分别代表Original(原创的)、Self-sufficient(自立的)、Confident(自信的)、Experimenting(乐于尝试的),传递了团队成员们年轻的态度。但实际上OSCE也是属于医学生之间一听就懂的暗语——Objective Structured Clinical Examination,每个医学生都必须要通过的客观结构化临床技能考试。

OSCE是在去年夏天成立的民间街舞团体,试图为热爱舞蹈,但缺乏时间机会参与社团的医学生和在职医务工作者提供平台。“医学生的学业、工作负担比较重,需要一个‘出口’来释放自己,OSCE就是这样一个平台。”团队成员、15级临床医学专业的徐沁媛介绍道。现团队成员中,70%来自交医本科,其余为交医系统医院的硕士、博士及在职工作者,包含临床、检验、预防等各个专业。团队常会参与学校晚会的表演,也会在哔哩哔哩网站上发布视频。

图说:上海交大医学院OSCE女子组合采访对象供图/下同

“我们都有有趣的灵魂

“我们想用舞蹈的形式来展示日常生活——在枯燥的学业以外,也是丰富又活泼的。”团队成员、16级预防医学专业的杨皓向记者介绍道。

通过翻跳在综艺“创造营2020”上大火的舞蹈“你最最最重要”,团队传递着“坚持梦想、敢拼敢闯”的信念。徐沁媛表示,希望能借这支舞,让更多学弟学妹感受到医学生的青春活力,坚持理想、勇往直前。

图说:毕业季舞台演出

不一样的医学生形象

医学学习劳累辛苦,练舞也不轻松,团队成员却实现了两项活动的平衡。“高强度的学习往往会使大家缺乏运动,课余时间的练舞正好弥补了这方面的不足,”徐沁媛表示。

又是一年志愿填报季,徐沁媛对未来的学弟学妹也作出了寄语,“一定要想清楚自己的梦想到底是什么,不要被一时的热度影响。医生的培养漫长而艰辛,需要强大的职业信仰和奉献精神。”团队更多真正有志的事业,也期待越来越多的高校学子在课堂外点亮属于这一代人富有朝气的光芒。

原文链接:https://wap.xinmin.cn/content/31773290.html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