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博极医源守望初心 上海交大医学院“伟大工程”示范党课开讲
2020-06-30 浏览( 来源: 
 撰稿:
 摄影:

0629_1.jpg

图说:“博极医源守望初心 精勤不倦践行使命”主题党课开讲 来源/童宽 摄

新民晚报讯(通讯员 葛鹏程 杨静 记者 易蓉 )作为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伟大工程”系列示范党课之一,昨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博极医源守望初心 精勤不倦践行使命”主题党课,以情景交融的形式开讲。哔哩哔哩网站、新浪微博等平台还进行了在线直播。

本次党课是上海交大医学院为迎接建党99周年华诞而举办的主题活动,同时也是“四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党课围绕初心之问、精神之源、使命之志、信仰之光四个篇章,讲述了交大医学院坚守医学初心、勇担健康使命的发展历程,呈现铸魂育人、救死扶伤实践中的履职尽责和担当作为。

“面对当前创建世界一流医学院的建设目标,今天的‘交医人’又该如何勇立时代潮头,坚守这片初心?”党课上,发起“初心之问”。回溯近70年办学历史和发展历程,“博极医源,精勤不倦”的学院精神贯穿其中,一代代“交医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国家输送了7万余名医学人才,诞生了诸多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科技成果。国有难,召必应,战必胜!在历次重大灾难和重大疾病防治的紧要关头,更是始终活跃着“交医人”的身影——1950年抗美援朝、1966年“三线建设”、1976年唐山抗震救灾、1985年防治上海血吸虫病、1988年防治上海甲肝大流行、2003年抗击“非典”、2008年汶川抗震救灾……而今年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交大医学院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一夜成军,先后组建8批次569名医护队员逆行支援武汉, 182名医护人员作为“四大天团”支援上海临床公共卫生中心,充分展现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彰显了交大医学院雄厚的学科实力和精湛的医疗技术,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了重要贡献。

面对当前创建世界一流医学院的建设目标,前行的医学事业的开拓者与实践者讲述“不忘初心踏征程,继往开来谱”新篇的办学历程;医务工作者党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驰援抗疫最前沿的感人事迹,以诗歌的形式表达;来自教学、科研、医疗领域的老中青党员,结合各自学习工作和成长经历,同台共话入党“初心”。内容丰富的情景党课激励大家将医学初心薪火相传。


链接:https://wap.xinmin.cn/content/31756327.html



 

学院快讯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