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报】2020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国际青年学者云论坛举行
2020-06-01 浏览( 来源: 
 撰稿:
 摄影: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如果说青年学者是“后浪”,那么还有一个月就要参加高考的学生,就是中科院院士、上海交大医学院院长陈国强眼中的“后后浪”。今天,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国际青年学者云论坛暨上海高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医学专场的主论坛开幕式上,陈国强喊话“后浪”和“后后浪”:志不求易,事不避难,诚邀通过工作和学习的方式加盟交大医学院,共筑交医梦。

开幕式上,陈国强院士以《志不求易,事不避难——与交医一起筑梦明天》为题,从交医的昨天、交医的明天和交医的今天三个部分作了阐述。他通过讲述交大医学院历史沿革、办学模式、文化价值导向,强调医学院的根本使命在于培养有灵魂的卓越医学创新人才。

在回顾医学院近年来学科建设取得的成绩的基础上,他着重介绍了医学院对标“双一流”建设目标,所实施的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陈国强说,今年是检视交医是否达到一流医学院建设三步走战略“第一步”目标的冲刺之年,他衷心希望全体交医人以及未来将要加盟交医的青年人才都能深刻理解“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的内涵。这段充满激情的演讲也在哔哩哔哩上海交通大学直播间、上海交通大学微博做了同步直播,吸引了众多网友收看。

在论坛后续的青年学者交流环节,来自基础医学院的邹强博士和附属仁济医院的刘尽尧博士作为医学院学者代表,与受邀青年学者们分享了他们归国后的成长与发展经历。阐述了他们归国选择在交大医学院发展个人事业、实现人生价值的感悟,介绍了医学院为青年人才提供的优秀发展平台、有力支撑条件等积极举措。而后受邀学者代表也纷纷在线进行了学术交流,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和取得的研究成果。

论坛采用网络云论坛形式举办,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200多位优秀青年学者报名,其中近一半来自“世界大学排名前100”和“国际知名研究机构”。6月1日,交大医学院各学院及附属医院还将开设“基础医学分论坛”“全球健康与全健康分论坛”等11个分论坛。


链接:http://www.why.com.cn/wx/article/2020/05/31/15909130551114542501.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