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匣子】【听】助推生物医药原创力“上药-交医创新成果”孵化平台启动
2020-04-16 浏览( 来源: 
 撰稿:
 摄影:

投入资本大、研发周期长,一直以来是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掣肘。为了突破这一瓶颈,今天启动的“上药-交医创新成果”孵化平台,将产、学、研、资四大要素集聚到生物医药领域,以此推动全产业链的深度合作,加快生物医药科技的成果转化 。

“上药-交医创新成果”孵化平台是由上海交大医学院、上海医药集团、上海生物医药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及上海二医投资管理公司,四方结成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打通生物医药科技成果转化通路。

http://radio.smgtech.net:10088/file/5264d1e509706b3c1d0bd173/photo/2020416/457ee6c9-13ff-48c9-a313-ac6f0bad3b4b_75.jpg

首次创新项目路演宣告孵化平台的启动。参与路演的9个项目有肿瘤免疫、生物制剂、肺纤维抗体治疗等多个方向。上海交大医学院副院长江帆说:一直以来,由于高投入、高风险、周期长,一般社会资本对突破0到1的生物医药“长线”技术不感兴趣,解决“卡脖子”问题的技术遇到发展瓶颈。 江帆:“我们目前从原创性的探索发现到往市场化走的这一块,科学家经常会提,缺的是资金孵化的资金,同时又缺一支多学科的团队来支持他们,接下来遴选出来这一批有望可以转化的这些成果,我们会和上药在这个孵化平台上共同来助力推动原创性的探索方向往市场化的方向,像再往前迈进一步。”

http://radio.smgtech.net:10088/file/5264d1e509706b3c1d0bd173/photo/2020416/e38115c9-1d58-4e12-9a9f-d36264d32146_76.jpg

江帆说,各方在合作中将扮演互补角色,上海医药集团不仅提供研发经费和研发把控,还将发挥临床研究、产业化生产及销售网络等方面的优势助力项目的熟化与落地。 江帆:“他们有很多临床前的平台,为我们的科学家往前走提供了非常重要的第1步,每一个项目对平台的需求是不一样的,要根据他的药物的这些特点,它的路径也会不一样,我们会在这个平台化进行一些个性化的设计,来帮助他们去孵化。”

http://radio.smgtech.net:10088/file/5264d1e509706b3c1d0bd173/photo/2020416/5519dc03-0cea-4f51-8c1d-6fa218497cb3_79.jpg

多方参与的孵化平台也创新合作模式,对接充沛的孵化资源,实现从医药研发、临床研究、市场运营、商业投资、法律保护的全覆盖,上海医药集团总监柯樱说,力求为科技成果的孵化和转化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柯樱:“上海医药在这个过程当中先起到一个产业引导的作用,然后生物医药产业基金是做第2步,有了好的项目有两个去处,一个是做项目合作进入企业的体系转化,另外是做混合所有制的改革,在生物医药产业基金的资助下或者支持下做一个混合所有制的创新公司,把这个项目继续用资本的方法来推动进行产业化。”


原文链接:http://www.news1296.com/smg/cms/app/5.5.0/share.html?loader=%7B%7D&viewport=%7B%22tag%22:%22h-viewer%22,%22data%22:%7B%7D%7D&view=%7B%22tag%22:%22c-share-content-view%22,%22history%22:true,%22in%22:%7B%22key%22:%223c61532c-627c-4504-912c-2f611ba1984c%22%7D%7D&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