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今天,相聚八百公里的思念终于可以化为最真切的拥抱!交大交医的这批医疗队员顺利结束隔离回家了!
2020-04-06 浏览( 来源: 
 撰稿:
 摄影:

http://img0.xinmin.cn/2020/04/05/20200405160446619470.jpg

【新民晚报·新民网】今天,相聚八百公里的思念终于可以化为最真切的拥抱!第一批医疗队员顺利结束隔离回家了!

第三批医疗队领队、瑞金医院副院长陈尔真刚走下大巴,一眼就看到了人群中焦急等待他的妻子和女儿。大年初四,他带领上海第三批援武汉医疗队踏上征程,今天,终于可以回到熟悉的医院、熟悉的家!他走上前去与妻女深情相拥,眼里闪烁泪花。

http://img0.xinmin.cn/2020/04/05/20200405160447640052.jpg

“我最崇拜的爸爸回家了,太高兴了,希望像爸爸一样去武汉的白衣天使都平安回家!”瑞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李庆云医生的儿子李家宁说。“这次老李去武汉一线,一开始还是很担心的,但是我们非常相信他,一定能够攻坚克难,后来陆续传来好消息,团队的治愈率越来越高,就感到非常骄傲,这是一种无法用语言表达的心情!”李庆云的妻子吴玉君说。

“本来有很多话想问他,但是真的见到了,就全放心了,现在只想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我们一家人终于可以好好吃个团圆饭了!希望回家以后他能尽快调整好,更好地投入接下去的工作!” 瑞金医院急诊科的医生朱琤说,她的先生是仁济医院重症医学科援武汉医疗队员余跃天。这段日子以来,夫妻二人分别在上海和武汉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而战斗,两个孩子则由双方父母分别带着,今天一家人终于可以聚在一起了!

“赵程去武汉的时候,他们的宝宝才五个多月,现在已经大了一圈了!我每天会指着家里赵程的照片,教宝宝说‘爸爸’,对宝宝说‘爸爸是个大英雄’。这几天家里都在忙着大采购,给赵程准备了许多爱吃的菜肴。”瑞金医院北院重症医学科援武汉队员赵程的爱人龚静雯,也是医院的一位护理工作者,对于赵程的归来,龚静雯非常开心,这些日子的翘首以盼终于变成现实。

“抗疫英雄,欢迎回家!”随着安保队员们整齐的敬礼和响亮的口号声,搭载着交大医学院附属瑞金、仁济、新华、市九医院以及交大附属市一、市六、胸科医院共计31名驰援武汉医疗队员的大巴,今天下午在警车护航下徐徐驶入瑞金医院。道路两旁的行人看到抗疫英雄的车辆,纷纷停下脚步行注目礼,挥手致意。

今天是交大医学院第一批援武汉医疗队员结束隔离修养,回家的日子!下午3时30分,一场隆重的“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返校欢迎仪式”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举行。来自交大、交大医学院、以及医疗队派出医院的党政领导和医疗队员的家人们齐聚一堂,迎接抗疫英雄们回家。

http://img0.xinmin.cn/2020/04/05/20200405160447143467.jpg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说,在此次战疫中,交大医学院先后选派8批569名医务人员驰援武汉前线,为阻击疫情筑起白衣长城。队员们在这场极其严峻的疫情大考中,以实际行动展示了崇高医德和精湛医术,展示了学院精神和医学水平,展示了医学初心和使命,交医为你们不辱使命而倍感骄傲。在这场战疫中,交医勇士闻令而动,一夜成军,坚定扛起捍卫人民健康的崇高使命和责任担当;他们迎难而上,开拓创新,积极贡献科学防控的交医智慧、交医成果;他们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选择交大,就选择了责任;选择交医,就选择了奉献。” 这是全体交医人弥足珍贵的骄傲荣耀和文化财富,必将为我们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医学院建设,增添强大的精神动力。

http://img0.xinmin.cn/2020/04/05/20200405180051487148.png

上海第三批援武汉医疗队队长陈尔真代表队员们发言,他深情地说:“1月28日,我作为上海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领队,带领交大25位战友和来自全市40家医院共146队员一起驰援武汉;2月17日,又和我们6位病理小分队战友会师共抗疫情。我们积极响应党中央、市委、市政府的号召,牢记2400万上海人民的嘱托和交医人“博极医源、精勤不倦”的精神,和武汉同道共克时艰,不辱使命,取得了抗疫战的阶段性胜利。今天我带着31位交大抗疫战士们平安回家了!交大的医疗团队是上海医疗队的排头兵,为武汉抗击疫情做出了突出贡献,充分展示了交大人的精湛医术和敢为人先,奋勇拼搏的精神。我们为有幸代表交大人被召唤奔赴前线,履行医者应尽的职责和使命当担,感到无比的光荣。正值学校建校124周年来临之际,我们希望用此次抗疫的成绩单向学校献出一份珍贵的礼物。”

“我们实现承诺、不负嘱托,顺利完成援鄂医疗任务。”发言过后,陈尔真领队将带有队员签名的出征队旗郑重交还给母校,杨振斌书记和范先群书记代表学校接收队旗。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院长宁光代表附属医院发言,他说:“我们不能忘记,那一日队员们出发时的悲壮,从未有过的白袍持甲,肩负期望走向没有硝烟的战场,西北望射天狼,坚韧挺拔,不屈不挠,这就是中华民族之所以千年屹立的原因!今天,我们在这里以最高礼遇欢迎你们,表达我们对你们的感激和热爱。你们在武汉打了一场漂亮的阻击战和总体战,更是一场歼灭战,你们帮助了武汉人民,也保卫了上海的安全。你们凯旋了,也给我们上了很好的一课,披战袍时的豪气可以打赢一场阻击战,但持久的坚韧才可以打赢总体战,你们是英雄,是脊梁,是我们为医者的责任和担当。当我们今天欢迎你们凯旋时,也是我们整装出发的开始,一幅健康美好的画卷正在徐徐展开,我们相信,在你们的精神激励下,我们将会书写最美的画卷。谢谢你们!”

据悉,交大还为援鄂医疗队设立了“校长奖”特别奖。交大党委书记杨振斌、交大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为队员代表们颁发了2020年交大“校长奖”特别奖,以表彰队员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交大人、交医人的使命担当,无愧于医学的初心使命。


原文链接:http://wap.xinmin.cn/content/31703199.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