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到】在线练法语 这是一堂跨越万里、跨越时差的“云端”医学法语课
2020-03-06 浏览( 来源: 
 撰稿:
 摄影:

http://static.zhoudaosh.com/files/himages/2020/20200306/4f438b598a943e20f747be2db7148a77.jpg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各年级临床医学八年制法语班同学们,今年春季学期的第一堂法语课是在“云端”上的,而且是跨越万里、跨越时差。授课老师Eve POLLAZZON(伊芙·波拉赞)和Ivan BITTAR(伊万·比塔尔)都远在法国。

http://resource.zhoudaosh.com/files/cimages/2020/20200306/2fed258e6e194e95ad3ca263e1059e60cbb23491.jpg!zhoudaosh_corner

要上好这堂“云端”法语课并不简单,来自格勒诺布尔阿尔卑斯大学法语语言培训中心的Eve POLLAZZON(伊芙·波拉赞)以及里昂大学的住院医生Ivan BITTAR(伊万·比塔尔)由法国奥罗阿大区出资派遣,常驻上海进行法语班的法语语言与医学法语教学工作。

由于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原因,寒假期间回国的两位老师与他们的中国学生,被迫远隔万里。

http://resource.zhoudaosh.com/files/cimages/2020/20200306/a5137a24bb4223dcfe5923f8a26574c7d6570fe7.jpg!zhoudaosh_corner

了解到学校将通过网络教学的安排后,两名外教老师第一时间参与到线上教学中,寒假期间就一直参与集体备课。

由于身处国外,他们与中国存在7个小时时差,无法按照原定的课程表上网为学生授课。经过多方沟通与协调,中法联合医学院重新安排了授课计划,课程调整至中国时间晚上7点到9点,即法国时间中午12点到下午2点。

疫情当前,法语班的同学们表示,通过外教IVAN老师的线上医学法语课程,还原了真实课堂中的效果,大家都很珍惜这样的学习机会。

“第一次在线,课堂的互动氛围保持良好,大家重拾了法语词汇,并进行了法语音频的精听,感谢中法联合医学院老师们的热情联络和准备,让大家有了这堂别开生面的课程。”2017级临床医学八年制法语班刘开宇这样评价说。

2018级临床医学八年制法语班华思齐则表示,Eve老师准备的内容非常丰富也很全面,听力阅读口语都有覆盖。虽然是远程视频会议的形式,但课堂也有很多互动交流,同学们可以随时提出问题或者交流自己的想法。


原文链接:http://static.zhoudaosh.com/7C1953B9AF737F0C55C947AC6C56CE06A517CC0F09E9DB4390A615FA17D74F53

 

学院快讯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浙江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交医学子陈喆贤在全国大学生阳光体育游泳…
  医学院荣获上海高校后勤系统多项荣誉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