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150名交医学子捋袖“热血”抗“疫”
2020-03-04 浏览( 来源: 
 撰稿:
 摄影:

WechatIMG22573.jpeg

图说:医学生捋袖抗“疫” 来源/于沛东 摄

捋起衣袖,伸出臂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化为行动。今天一早,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瑞金临床医学院的42名学生来到上海市血液中心,以青春热血助力抗“疫”。近日血库库存紧张,半个多月来已有超过150名交医学子用捋袖的方式印证学医初心和爱国情怀。

温热的血液从年轻的身体里流出,生命的力量以特殊的方式传递。血库库存紧张,向社会发起号召,医学生积极响应。今天共有61名医学生来到现场,大家分批次有序登记、检验,最终42位名学生成功献血,他们来自临床医学、医学检验等专业,有博士生、研究生也有本科生。

2015级临床医学八年制的唐胜娈来自湖北,看到师长、前辈勇敢逆行救援家乡,她更想要为抗“疫”做点贡献。得知献血号召,她立刻报名,这不仅是一份“绵薄之力”,也是一份“感恩之情”。外科学博士研究生洪希周来自韩国,抗疫期间在她的联络下,一批援鄂爱心物资提供给了瑞金医院。今天她又和大家一起“为爱举手”。这份热情是医学生之间的默契和共鸣,2014级临床医学医学八年制法文班黄静怡说:“作为一名医学生,虽然我还没有能力去往一线为抗击疫情出力,但我也积攒着满腔热情,身边的同学也都纷纷响应号召。”拿到鲜红的献血证,她为自己自豪,也更感到作为医学生和未来医学工作者的使命感。

今天献血的医学生中,有5位捐献了400ml,有10位多次参加献血。2017级外科学博士李成强已经是第五次献血了。这位学霸级医学生读博期间以第一或共同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4篇,参与注册临床实验3项,参编书籍3部,与申请专利2项;临床工作上也是热心待人,在导师李鹤成教授指导下已熟练掌握单孔胸腔镜肺叶肺段手术。

其实,医学生一直是爱心献血的积极群体,每年积极献血的医学生不计其数,交大医学院系统还曾先后有9名年轻人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以这样的“热血”方式默默贡献力量,在医学生们看来是一份幸福和幸运,因为选择医学就是选择了责任和奉献,而在求学阶段,能以力所能及之事帮助生命,何尝不是一份幸运。


原文链接:https://wap.xinmin.cn/content/31677477.html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