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上海】又一封在家乡的“请战书”,协助当地病毒快速筛查工作:“我应该义不容辞地站出来”
2020-01-31 浏览( 来源: 
 撰稿:
 摄影: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通讯员 杨静

“我是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工作人员邱红玲,现在在湖北省黄冈市休假。黄冈市邻近武汉,是除武汉市以外的另一个疫情高发区,面对突发的疫情,其医疗资源及病毒检测资源十分紧张。作为湖北黄冈的一员,我每天看到新闻里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人数不断增加,十分揪心。”

昨天,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收到一封特殊的“请战书”,学院高级实验师邱红玲志愿申请加入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在湖北黄冈进行的新型冠状病毒快速筛查工作。

邱红玲是湖北黄冈人,值此寒假,她也返回家乡和家人团聚,但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整个湖北乃至整个中国都进入了紧急状态。

作为一个同时从事过呼吸道病毒研究及致病微生物检测产品研发、并有幸在钟南山院士实验室工作过的科研人员,邱红玲老师时刻关注疫情发展,并在第一时间得知钟南山医学基金会成员携带相关检测仪器、试剂及防护物品,志愿协助黄冈市蕲春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建立临时新冠核酸检测点。然而,面对庞大的检测样品,检测专业人员十分匮乏。

黄冈市蕲春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前天建立临时新冠核酸检测点,邱红玲知道情况后昨天中午就打了申请要求出战,并第一时间赶往,昨天下午5点到达蕲春后就开始了工作。

据了解,为了将疫情防控关口前移到社区医疗中心和镇级卫生院,就近隔离阳性感染患者,减少交叉感染人数,十分有必要加大疑似患者的冠状病毒检测。

“我对病毒检测流程及防护十分熟悉。面对疫情高发的紧急状况,我应该义不容辞地站出来尽一份力,参与到抗击疫情工作中去。”邱红玲说道。

邱红玲表示,团队人员已经于昨天投入了紧张的工作中,协同当地疾控中心建立新型冠状病毒快速筛查体系,实现采样体系规范化和检测方法规范化,扩大筛查面,为疫情防控所需的“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提供支持。

学院第一时间肯定了邱红玲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科研人员担当与作为,也殷切叮嘱务必注意个人的安全。邱红玲在情真意切地感谢学院的信任和关心,表示会在努力工作的同时做好自身防护工作。



原文链接:http://www.why.com.cn/wx/article/2020/01/30/15803699211068164864.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