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上海交大医学院迎来600余名本科新生 弟弟追随堂姐脚步成“同门”
2019-09-09 浏览( 来源: 
 撰稿:
 摄影:

黄文静和黄家成姐弟俩。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9日电 (陈静 杨静) 上海交大医学院迎来了600余名2019级本科新生。来自安徽省阜南县的黄家成追随他堂姐黄文静的脚步,也踏进了这所象牙塔。

黄家成是首届儿科5+3学制班的一名新生。谈及为何选择学医,他说,除了家人的期望,身为其偶像的姐姐选择交大医学院,深深激励了他。小伙子表示:“我很喜欢做实验。”

在上海交大医学院先修营已经学习了一个月的黄家成表示,有了更多自信,对各科基础有了一定了解。学校很大,老师和善,学术氛围浓厚,经常能和知名学者邂逅,校园生活让他十分开心。

黄家成的堂姐黄文静是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学生,三年前考入交大医学院。高中三年,每年假期,他从与堂姐黄文静的交流中,对交大医学院有了一定了解。那时的高中生黄家成“要成为一名医生”的梦想,悄悄萌生,日益坚定。黄家成立志要考最好的医学院,和堂姐做同门。在与同学的交流中,他把自己的理想也传递给他们。黄家成说,有不少同学在他“忽悠”下,也选择了医学专业。

看着因踏入医学院校门而兴奋不已的堂弟,黄文静在为他高兴的同时表示:“都说学医这条路很苦很累,我当时是因为家里希望能有个医生才选择了学医,在学习的过程中才发现了自己对医学的兴趣,从而坚定了走下去的信念。”

她说,堂弟能够在一开始立志学医当然很好,但也要有充分的准备,这条学医路并不容易。作为学姐,她提醒弟弟,医学学科的知识总在不断更新,仅仅靠课本的理解学习远远不够,临床知识和科研能力都需要学习兼顾,希望他珍惜每一天的学习时光,能够把基础打得再扎实些。

据了解,如今升入大四,进入临床学习阶段的黄文静把自己几年医学院学习的经验教训毫无保留教给了堂弟,同时也没有放松自己的功课。如今升入大四,进入临床学习阶段的黄文静把自己几年医学院学习的经验教训毫无保留教给了堂弟。这位娴静的女生表示,本科只是医学学习的起步阶段,她在不断探寻感兴趣的医学专业方向,为将来继续深造学习做准备。


原文链接:http://www.sh.chinanews.com.cn/yljk/2019-09-09/62606.s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