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台】上海交大首届生物医学科学专业10人顺利毕业
2019-07-02 浏览( 来源: 
 撰稿:
 摄影:

“感激生物医学科学专业的科研培养模式,让我深刻体会到生物之浪漫与医学之现实,从科研到临床,人们有很长很长的路需要走,也还有很多很多的问题吸引我走下去;更感激交大提供的多元发展可能,让我们得以通过不断尝试逐渐发现自己的潜力与理想。”

今天下午,上海交大医学院2019届(首届)生物医学科学专业的10位毕业生与多位老师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懿德楼开展了本科阶段最后也是最有纪念意义的一次班会。4年前,交大医学院试点设立了生物医学科学专业,期望造就未来的医学科学家或未来医生的老师。海外游学、大二配备导师、实验室全开放、海外联合毕业设计……首届10名学生在精心呵护的试验田里茁壮成长,如今顺利完成学业,将走向未来的科研道路。

与其他同类型专业不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生物医学科学专业设置了层层递进的课程体系,从基本概念、前沿研究进展、特定领域的深入研究层面进行系统培养和训练。

学生在读期间选择医学院优秀导师获得一对一的个性化指导;教学上大幅度压缩传统理论课时,转而聚焦科学精神和创新能力培养,包括实验室轮训、以研究为基础的学习(RBL)、科创课题、文献导读等训练,强化自学、讨论式教学和实践教学,并提供每个学生本科期间1-2次的国际游学机会,第4学年还可以申请在国外高校进行课题研究和毕业论文撰写以及学位答辩(根据所制定的《生物医学科学专业本科生海外研修管理办法》,两名2015级优秀学生以中外双导师联合的形式,分别赴哈佛医学院和悉尼大学医学院进行了毕业设计,并顺利完成全英文毕业答辩。

班会上,幻灯片里的一张张照片勾起学生和导师的无限回忆和讨论,大家共同回顾了本专业创办的始末历程,以及四年期间的美好剪影。不论是出入校门参加开学仪式,还是文献导读、海外游学、团日活动、班导师活动,四年时光里的精彩记忆在学生和老师的你一言我一语中也再次鲜亮起来。

院长陈国强写给首届生医科同学进入大三后的一封信还历历在目,如今他们已能展翅高飞。

“我还是觉得你们是孩子,祝福你们展翅高飞。”

“曾经青涩的你们,今天一下就给我一种羽翼丰满的感觉,你们都是生物医学的宝贝。”




 

学院快讯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