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报】三年击碎200多个健康谣言,黄佳最高票当选交医学生公益人物
2019-05-07 浏览( 来源:青年报 
 撰稿:
 摄影: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图 受访者/视频

青年报··青春上海此前报道《酒量到底能不能练出来......上海交大医学院博士三年击碎200多个健康谣言》(可戳左边蓝字回看详细图文)主人公黄佳,近日以最高票当选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五届“益路锋行”学生公益人物。学校希望通过学生公益人物的评选,宣传弘扬青年人身边的公益典型,集中展示青年榜样在志愿服务中谱写的青春华章。

2019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益路锋行”学生公益人物评选活动终评大会近日在校内举行。大会开始前,一个恢弘大气的视频带领所有观众回顾了交医过去十年在公益事业上的进步与成就,交医青年在志愿服务中奉献青春的生动事迹徐徐展开,将现场的气氛烘托到了高潮。

随后,今年的十位公益人物候选人一同登台亮相,将写着自己公益理念的纸飞机抛向观众,将一份份热忱的公益之心传递给现场的每一个人。在分享环节,十位候选人依次上台,分享自己的公益故事、公益理念。每位候选人由一位公益事业中的引路人推荐,每位推荐人将对候选人的殷切期望融入一段精炼而深刻的推荐词中。

无论是以进博会为平台展望未来的杜诗蓓,希望守护志愿者温暖热情的李博豫,致力于将公益理想传播给更多人的祝有位,用决心和毅力坚守在志愿者岗位上的杨硕瑶,在公益中收获成长的任安然,还是带着“私心”做公益的徐梓安,将科普转化为公益能量的黄佳,为全员公益而发声的赵润芝,用善意温暖罕见病患者的郭呈瑞,为公益注入年轻力量的“00后”赵一晨,他们的故事让人动容,他们的理念发人深省,他们对公益的爱与热情、交大医学院在志愿服务领域的代代传承感染了在场每一个人。

经嘉宾评委、大众评审和网络人气的综合评分,最终,黄佳、祝有位、任安然、郭呈瑞、杜诗蓓获得了第五届“益路锋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学生公益人物称号,赵一晨、徐梓安、李博豫、赵润芝、杨硕瑶获提名奖。

在黄佳看来,投身科普公益之路,不仅是利人,亦是利己。行走此间,勤为径,乐作舟,要继续徜徉医学和文学编织的海洋里发挥自己最大的价值。黄佳也许下心愿:“在今后的道路上,我仍将紧握手术刀,不放笔杆子,做好一名称职的医生,写一手漂亮的科普文。”

上海交大医学院团委告诉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本次活动经过了数月的准备、宣传、选拔,旨在五四运动百年纪念之际,大力宣传青年人身边的公益典型,集中展示青年榜样在志愿服务中谱写青春华章、诠释时代责任、引领公益风潮的心路历程与突出事迹。这场盛典结束后,公益精神将在交医的校园里继续激荡升华,传承不止。

另悉,交医青年最近还通过举行“韶华时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年歌会,“光影微摄”社团微视频大赛等,继续凝聚起新时代年轻的力量。


原文链接:http://www.why.com.cn/wx/article/2019/05/06/15571144211170969043.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学院快讯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