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汇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上海交大医学院老中青三代医学人共同“歌唱祖国”
2019-04-30 浏览( 来源:文汇报 
 撰稿:唐闻佳
 摄影:

韶华时歌,颂青年风骨。在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今晚,“百年五四之韶华时歌青年合唱大赛”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举行,老中青三代医学人共同“歌唱祖国”。

《光荣与梦想》《红旗飘飘》《恰同学少年》《我爱你中国》……今晚,上海交大医学院及其附属医院的13支合唱队以男女对唱、合唱、情景演唱等多种形式歌唱梦想,歌咏青春,歌颂祖国。

“我爱你中国,亲爱的母亲,我为你流泪,也为你自豪”“我看祖国就像会唱歌的八音盒,我看祖国就像看不够的小说” “感恩曾经付出的一切,心手相牵,为了让生命有尊严”……这群来自医院、医学院的医学人以歌咏志,纪念五四,重温百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这场五四歌会还集结了医学院的老中青三代,嘉宾表演环节,上海交大医学院前副校长钱关祥与俞晓轩老师带来“惊喜助演”,小提琴演奏赢得青年学子热烈掌声。

不同于专业演唱队伍,今晚这群歌唱者平日里是手术室里的医生、重症监护室的护士,或医学院的学生。为这次歌会,他们都是利用业余时间参与排练。

胸科医院合唱队成员潘璐意是一名急诊科护士长,她说,五四精神是刻在每个中国青年心中不灭的印记,它不仅代表青春,更代表着为祖国、为事业奋斗的那股拼搏的劲头。

瑞金临床医学院团总支书记、检验系青年教师粱璆荔说,参加完五四青年红歌会,歌唱青春和歌唱祖国的歌声在耳边久久回荡,百年前青年用热血和赤诚点燃民族的希望,百年后的医学青年师生更要以五四为契机,重温五四精神,唱响爱国之声,谱写青春建功新时代的世纪之歌。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交大医学院青年学子纷纷表示,五四运动所体现的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永不过时,所创造的救亡图存、振兴中华的爱国主义精神永不过时,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要在五四精神的感召下,要以朝气蓬勃的创新活力、英勇无畏的责任担当、积极热血的青春风采,努力担当时代赋予的责任,用力书写无愧时代的荣光。

歌会在全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