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中外专家聚首上海共议医院发展与管理 倡导建立学习型医院
2018-11-20 浏览( 来源:中国新闻网 
 撰稿:
 摄影: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18日电(记者 陈静)第六届中国医院发展与管理国际会议”18日正在上海举行,聚焦“医院发展与医疗改革”主题。

  国家卫健委体改司监察专员姚建红表示,中国要建设的医院,应该是学习型的创新型的医院。他说,医院要以服务为中心。姚建红指出,中国医疗体制改革取得了很大的成果。

  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生物医学数据科学系教授Ying Lu指出, 社会进入老龄化,医疗费用不断增加。全世界没有一个成功的医疗体系可以支撑目前的需求。Ying Lu指出,当下应把科学融入到医学中去,实现精准医疗;同时,要建立一个学习型的医疗体系,用数据来指导我们对医疗体系的改革。学习型医疗体系要将科学、信息、奖励制度和文化统一起来。

  他认为,应该建立结构性的团队,将统计学家和数学科学家纳入。

  会议期间,与会嘉宾就“健康中国”背景下的医院管理变革、医学人才发展、卫生体系创新、新兴技术推动等主题进行交流。

  国家卫健委体改司监察专员姚建红、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生物医学数据科学系教授Ying Lu、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院长范先群、迈阿密大学医学院荣誉院长、迈阿密大学UHealth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Pascal J. Goldschmidt、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院长瞿介明、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卫生政策与管理系副教授、卫生管理硕士项目副主任Douglas E. Hough、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教授王慧、上海交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教授、副院长杨小康、加拿大蒙特利尔Ste Justine大学儿科系与研究中心教授Philippe A Jouvet、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副研究员徐奕、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健康研究中心副主任Kiyoyuki Chinzei、梅奥诊所(Jacksonville分院)泌尿外科专家、梅奥诊所外科质量小组委员会主席Paul R. Young、浙江省人民医院院长黄东胜、以色列梅尔医疗中心副院长Barenboim Erez、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迈阿密大学工程学院杰出教授、荣誉院James M. Tien、耶鲁公共卫生学院卫生政策与管理系教授Paul D. Cleary等国内外嘉宾分别作了报告。

  与会专家还就“智能驱动、科技赋能,共享健康未来”“协同、改革、创新,共谱健康华章”两个话题展开讨论。

 

原文链接:http://www.sh.chinanews.com.cn/yljk/2018-11-18/48198.s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学院快讯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