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成功举办“首届临床研究方法培训会议”
2019-11-02 浏览( 来源:第九人民医院 
 撰稿:陈茹
 摄影:

附属九院于10月29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办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首届临床研究方法培训会议”,来自全国的12家分中心和45家核心单位共200余人参加本次学习和交流。

附属九院学科规划处处长许锋介绍,近年来医院一直非常重视临床研究,为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配备综合办公室和专职公共卫生专业人才,协助中心主任全面推进中心各项工作,包括口腔临床研究项目管理、网络建设和信息平台搭建等。附属九院的院级临床研究中心也为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提供多方面技术支撑,包括生物统计、临床研究质量控制、生物样本库、成果转化等,协助推进口腔临床研究事业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志愿教授进行了“重视临床研究”的主旨演讲,他强调临床研究是临床诊疗的重要组成部分,临床研究需要团队协作,优秀的临床研究始于平时的积累和设计,优秀的临床研究成果离不开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他分享了中心目前正在开展的多中心临床研究项目,并呼吁各单位认真思考临床问题,发起临床研究项目,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有求必应,协助大家共同开展临床研究。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主鸿鹄教授、海军军医大学卫生统计学教研室王睿副教授和金志超副教授,附属九院信息中心金文忠副主任、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王小钦教授以及第二军医大学出版社余党会教授共6位专家从研究方向选择、方案设计、报告规范、信息系统、研究注册和论文撰写等主题进行了详细讲解。

此次培训内容包括两大板块,第一板块涵盖临床研究全过程,包括临床研究的重要性、临床试验注册、临床研究设计,临床研究统计学、SCI文章撰写五个内容,高屋建瓴的讲述临床研究必须得到重视的必要性紧迫性,深入讨论临床研究顶层设计,伦理与注册,数据收集、存储、分析,SCI论文的撰写、投稿杂志的选择等,并结合实例学习临床研究前沿方法,分享临床研究成功经验;第二板块是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智慧医联平台的介绍,深入浅出的对各个分中心和核心单位的参会人员描述了网络平台的涵盖内容以及建设愿景和意义。

本次培训为国内口腔临床医疗工作者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和针对性,参会人员普遍反映通过本次培训受益匪浅,对临床研究有了深入的认识,也有了开展临床研究项目的思路。

通过本次培训,规范协同创新网络单位的临床研究设计和方法,促进科研协作网络的完善,从而逐步提升口腔临床研究的水平。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