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九院召开国家口腔医学中心现场评审会
2019-11-02 浏览( 来源:第九人民医院 
 撰稿:陈茹
 摄影:

为统筹国内口腔学科医疗资源,提高全国口腔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整体性和协调性,完善区域优质医疗资源配置,促进医疗服务同质化,助力建设分级诊疗制度,根据《“十三五”国家医学中心及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设置规划》(国卫医发〔2017〕3号)的文件精神与要求,10月30日,在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持下,以中华口腔医学会名誉会长赵铱民教授为组长的专家组一行10人,对附属九院申报的《国家口腔医学中心建设方案》进行现场评审。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黄红、医政医管处处长吴宏,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九院党政领导、各口腔科室负责人、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等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处长吴宏介绍此次评审背景和意义。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书记黄红、交大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吴韬、附属九院院长吴皓、分别致辞,热烈欢迎专家组来附属九院进行评审工作,并对附属九院建设为国家口腔医学中心展现出极大的信心。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志愿教授代表附属九院汇报国家口腔医学中心创建工作、自评报告和建设方案。口腔各专家纷纷对《国家口腔医学中心建设方案》提出修改意见。最后,通过专家组合议,专家组组长赵铱民会长现场宣读评审报告,专家组一致同意推荐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建设“国家口腔医学中心”。附属九院党委书记郭莲在发言中指出,附属九院将进一步完善国家口腔医学中心建设方案,在国家卫健委和上海卫健委、交大医学院的领导下举全院之力建设好国家口腔医学中心,发挥国家中心的引领作用、维护人民健康。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