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九院蒋欣泉教授当选国际口腔修复学会副主席
2019-09-19 浏览( 来源:第九人民医院 
 撰稿:朱梓园 熊耀阳 王洁
 摄影:苏庭舒

国际口腔修复学会(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Prosthodontists,ICP)于9月4日-7日在荷兰阿姆斯特丹举行第18届国际口腔修复学术大会。会上,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蒋欣泉教授当选ICP副主席。据悉,2021年ICP大会将于10月在中国上海举行。

本次ICP理事会(ICP Council Board)提名蒋欣泉教授担任ICP共同副主席(Co Vice Presidents),并在ICP全体大会上通过,是该组织创建以来中国学者首次担任领导职务。此外,蒋欣泉教授于2015年韩国首尔第16届ICP大会期间竞选成为中国首位ICP理事,并在2016、2017两届ICP理事会上经过激烈竞争,由中国上海获得2021年ICP大会举办权。本届大会期间,播放了2021年中国上海的宣传片,获得国内外同行的热烈响应,这将是中国首次举办这项口腔修复领域的国际盛事。

ICP是国际上规模最大、最富影响力的口腔修复学学术组织,成立于1984年,由国际著名的口腔修复大师George Zarb、Jack Preston、Harold Preiskel等成员创立。ICP每两年在世界各区域轮流举办学术会议。2021年10月20-23日,ICP大会在上海举办,为中国口腔修复走向世界,扩大国际影响力提供重要契机。

蒋欣泉,主任医师、教授、博导。现为上海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副院长、口腔医学系主任,九院口腔修复科主任,上海口腔医学先进技术与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系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负责人,享国务院特殊津贴。上海交大特聘教授,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工程与信息技术学院)荣誉教授。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