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国际青年学者论坛—精准医学分论坛暨上海第九人民医院首届博士后精英论坛顺利举行
2019-05-09 浏览( 来源:第九人民医院 
 撰稿:
 摄影:


4月28日至29日,由附属九院和上海精准医学研究院承办的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国际青年学者论坛—精准医学分论坛暨上海第九人民医院首届博士后精英论坛在上海精准医学研究院顺利举行。附属九院院长吴皓任大会主席并致欢迎辞。精准医学研究院执行院长雷鸣主持会议。附属九院和精准医学研究院各相关平台负责人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博士后和学生等共计80余人参加本次论坛。

此次论坛贯彻交大医学院主论坛的办会宗旨,旨在完善育引并举的人才培养体系,通过学术研讨和现场人才洽谈等形式,集聚海内外优秀青年医学创新人才,促进医学学术交流与合作,助力“世界一流、中国特色、上海风格、交医特质”医学院建设。

分论坛聚焦“国际青年学者”这组关键词,引导医院的人才工作应秉持国际视野,激发青年热情,回归学者初心。来自世界知名院校及科研机构的青年学者与附属九院专家学者汇聚一堂,以科研术语作为共同语言,共畅中外科研合作之前景,赓续附属九院科教兴院之传统。


吴皓在欢迎辞中向海外受邀学者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诚挚邀请他们加入九院和精准医学研究院的建设。他从海外科技工作者的家国情怀谈起,结合九院近年来在科研建设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恳切地希望海外青年学者能致力于祖国的科技发展事业,选择上海,选择九院,为九院的建设“夯基垒台、立柱架梁”,共同擘画九院辉煌蓝图。

附属九院副院长王艳从医院的院情院况、临床医疗、人才队伍、科研平台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提出医院将以强大的医疗资源为依托,为科研工作者提供全面精准的学术支撑服务,号召广大青年学者共享九院发展机遇,为把九院建设成为国际知名的现代化研究型综合性医院而协力奋进!

精准医学研究院执行院长雷鸣重点介绍了上海精准医学研究院筹建以来的科研、人才、平台等建设情况,以自身作为海归学者的切身经历与海外青年学者畅叙回国初衷、平台草创、携手九院等人生重大机遇,给学者以很大触动。同时希望和青年学者一起把精准医学研究院建设成为上海第九人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乃至上海市的科研新地标、人才孵化器。

论坛邀请了十五位具有良好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学者前来做专题报告,他们分别来自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美国沃尔卢姆研究所、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瑞典哥德堡大学等国际知名院校。研究领域涉及冷冻电镜、肿瘤、基因、神经生物学、干细胞、衰老、免疫、材料等生物医学前沿研究方向。学者的汇报及专家的提问环节为大家展示了一场科学探讨的盛宴,思辨过程中迸发出的科研之光、思维之火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人。

学术报告交流之余,精准医学分论坛还为海外学者与院内专家搭建了畅通的交流平台。附属九院各科主任、科研平台负责人及精准医学研究院相关学者参与本次论坛,与参会海外学者进行了深入沟通,探讨未来合作,确定初步意向。

本次精准医学分论坛是附属九院举办的首届博士后精英论坛,会议吸引了五十余名博士后参会,为在站博士后提供了高端学术交流平台。未来附属九院将形成博士后论坛长效机制,定期举办,健全博士后培养日常规划,加强博士后培养过程管理,力争打造一支能为医院出成绩,做贡献的博士后人才队伍。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