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10/x_c875080748.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10/x_c875080748_s.JPG 合影
2018-10-11 浏览( 来源:基础医学院 
 撰稿:齐昕 李伟广
 摄影:刘涤石
 

  9月29日,由上海交通大学作为依托单位、徐天乐教授担任首席科学家的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重要新型膜离子通道门控和调节机制的结构基础”项目课题结题验收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召开。项目责任专家,项目专家组成员,特邀同行专家,项目依托部门管理专家以及课题负责人、学术骨干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医学院科技发展处以及基础医学院相关领导也出席了会议。

  会议开始,四位课题负责人分别从重要新型膜离子通道的结构、门控调节机制、生理和药理学功能以及新方法等四个角度对课题完成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随后,徐天乐教授就项目立项背景与研究意义、项目进展与整体完成情况、人才培养与合作交流以及项目结束后队伍后续的研究及合作的方向进行了全面汇报,并重点总结了2014年项目启动以来,在MSC、TRP和ASIC等离子通道的新结构、新机制、新功能、新方法上取得的成果。

  项目专家组对各课题汇报内容进行提问、讨论和评议,对项目整体设计的完整性、课题推进的深度和取得的成果、跨学科课题组织和管理、团队内部深度协作及团队建设予以充分肯定,并寄语团队在项目结束后还能继续高水平的合作。在讨论阶段,课题组长与学术骨干们踊跃发言,并就结题验收材料上报、成果组织与整理、后续实质性合作的发展方向和目标等形成共识。最后,徐天乐教授做了概括性总结,对参与项目各位骨干的辛勤付出给予了肯定和感谢,并部署了项目收尾工作,期待后续各课题组间进一步的深入合作。

  当天下午,项目组学术骨干和部分专家就离子通道研究和国家脑科学与类脑研究重大项目积极对接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会上,竺淑佳研究员和高召兵研究员两位专家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学院快讯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