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11/x_de95080720.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11/x_a7d5080738.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11/x_36c5080787.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11/x_a9c5080750.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11/x_2005080763.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11/x_de95080720_s.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11/x_a7d5080738_s.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11/x_36c5080787_s.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11/x_a9c5080750_s.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11/x_2005080763_s.jpg 1 2 3 4 5
2018-11-25 浏览( 来源:党委宣传部 
 撰稿:
 摄影:
 

  第十九届吴阶平-保罗·杨森医学药学奖(吴杨奖)颁奖典礼暨报告会11月24日在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举行。15位中国医药卫生领域的优秀工作者秉持顽强拼搏、坚持不懈的创新精神及其在各自领域所作的突出贡献荣获该奖项。医学院范先群教授、刘颖斌教授荣获本届吴杨奖。 

  吴杨奖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和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于1994年共同设立,旨在表彰、奖励在医药卫生领域努力钻研并作出突出贡献、被社会及同行广泛认可的优秀中青年医药卫生工作者,截至2018年,先后有404位优秀医药卫生工作者荣获该项殊荣。

  吴杨奖创立24年来,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不忘初心,坚守使命,秉承吴阶平院士和保罗·杨森博士两位医药学巨匠科学严谨的治学精神,对我国医药卫生领域人才培养,对鼓励我国中青年医药卫生工作者严谨治学、求实创新,在科学道路上不断探索、在学科领域努力进取,起到了良好的推动和示范作用。在专家委员会和管理委员会的带领下,吴杨奖评审注重科学创新,更具科学性、公正性、前瞻性,使得吴杨奖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非政府医药卫生奖项之一。


 第十九届吴杨奖获奖名单

  临床医学领域

  (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李南方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

  柴宁莉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

  冉丕鑫  广州医科大学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

  刘颖斌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

  范先群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

  唐佩福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