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不怠、共战疫情、九院救护、使命必达——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应急处置“护理预备队”世博方舱抗疫事迹
2022-04-10 浏览( 来源:护理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 
 撰稿:
 摄影:

疫情就是命令,九院人不惧不怠,勇敢逆行!3月26日,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组建一支220人的医疗队“逆行”,奔赴世博方舱医院。接到支援通知,“护理预备队”队员们积极报名,最终共有172名护士随队出征。虽然集合时间紧,承担的任务重,但是正如医疗队出发时的誓言“不惧不怠,共战疫情”那般,第九人民医院“护理预备队”每个队员的脸上都透露着坚毅、勇敢,不怕艰难,保证完成任务的决心。

到达世博方舱医院后,队员们立即熟悉工作环境和流程,完成岗前培训及考核,保障救治工作顺利开展。

27日下午15:00医疗队正式开启了收治工作。面对高风险、高强度的工作任务,队员们毫不退缩,用实际行动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战斗力。截止4月5日,世博方舱九院隔离点共收治1650名轻症和无症状感染者,面对大批量的患者收治,每位护士都在超负荷工作,哪怕护目镜被打湿模糊不清;哪怕长时间佩戴手套,手已经发白;哪怕手术衣已经全部湿透,护士们丝毫不懈怠,始终不忘九院精神,不负“九心”护理品质。

连日来的照护,连日来的付出,患者们也都铭记于心,一声声“感谢”声声入耳,一幅幅画作幅幅入情。


从高效完成1600人的核酸采样到舱内物资发放,舱内收治的患者不少还主动报名组成了优秀的“志愿者”团队,他们是我们的战友,在他们的协助下,核酸采样工作开展得更有序,物资发放更加有条不紊,同时也为护患架起了沟通的桥梁,大大缓解了其他患者的紧张焦虑情绪。


在这里,每一个人都积聚着自己的能量,每一个人都用他们坚定不移、临危不乱的胆识和气魄迎接着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九院护理人时刻用行动诠释“九心护理”理念,让患者感受到隔离不隔心,同心抗疫。

相信春天花会开,“十里洋场,百年外滩”的上海一定会迎来雾霾驱散的那刻。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