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临床研究中心精神卫生分中心成立
2022-01-31 浏览( 来源: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 
 撰稿:陈俊
 摄影: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临床研究中心精神卫生分中心成立仪式在附属精神卫生中心顺利召开,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施建蓉,临床研究中心主任俞章盛教授,临床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炳顺教授带队前来指导。附属精神卫生中心党委书记谢斌、院长赵敏,上海市重性精神病重点实验室主任徐一峰,副院长王振,副院长邵阳,临床研究中心主任方贻儒,临床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华芳,科教部部长杨卫敏,人力资源部部长陈建荣,医务部副部长姚培芬,宣传科科长乔颖等行政部门负责人共同参加。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临床研究中心自2014年开始筹建,2017年6月挂牌成立,目标为建立创新、可持续的临床研究合作平台,全链条式临床研究方法学创新平台,供校级数据资源整合、贯通式数据分析支撑以及分析方法的交叉创新。目前已组建拥有专业的临床研究方法学教学、科研和服务团队;搭建符合临床研究标准的电子数据库,引入了相关的国标标准管理模式,可完全支持高质量研究者发起的临床研究的开展。

在临床研究网络建设上,交大医学院临床研究中心通过启动聚·变临床研究网络季度峰会等学术论坛的形式,意在建立医学院临床研究中心与附属医院分中心常规联络制度,沟通各自建设经验、项目进展,驱动“医学院-附属医院”层级多中心临床研究联盟,开拓创新,找准定位,落实差异化协同发展及成果落地。

随着揭牌仪式的顺利进行,附属精神卫生中心正式成为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临床研究中心第九家附属医院临床研究分中心。今后,附属精神卫生中心临床研究中心将全面对接交大医学院临床研究中心,在高质量临床研究、建设高质量IIT临床研究信息平台、临床科研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临床研究全链条的项目管理、质控监查、数据管理和统计分析及信息技术等基础建设和内涵建设等方面开展工作,实质推进高水平临床研究项目的申报和实施。

施书记勉励中心人员以临床需求和问题为导向,瞄准国内外前沿方向,结合双方优势,加强深度临床研究项目合作,发表原创高水平临床研究成果,制定出更多的全国性、乃至国际性的诊疗指南,实现重点突破。附属精神卫生中心谢斌书记、赵敏院长、徐一峰教授分别发言,表示将紧紧围绕提升临床研究质量,加大投入和政策支持,整合资源,共同开拓附属精神卫生分中心的未来。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