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胸科医院推出“MDT门诊+精准预约”便民举措
2021-06-25 浏览( 来源:附属胸科医院 
 撰稿:
 摄影:

疾病疑难复杂,常常让患者想看病却找不到方向,耗费了大量时间精力。为了解决患者的就医难题,切实改善就医体验,附属胸科医院积极贯彻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精神,推出了“多学科诊疗门诊(MDT门诊)”,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在实处。医院现已开设12个MDT门诊,为各类心胸疾病患者提供了“一站式”的个体化诊疗服务。日前,医院又发挥互联网医院优势,在“掌上医院”微信服务号上推出了“MDT门诊精准预约”专题通道,让患者直接来医院就能享受多学科专家的“定制”服务。

“我两肺共长了9个结节!真是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40多岁的王女士体检发现两肺多发结节,绝望又迷茫之际,她来到了附属胸科医院“肺部多发结节MDT门诊”就诊。呼吸内科、胸外科、放疗科、放射科的专家一同为她出谋划策,制定了先手术局部切除,后由内科随访的个体化诊疗方案。“只看了一次门诊,就让我的难题迎刃而解!”有了明确的指导与对策,王女士对治疗很有信心。

以往,像王女士这样的疑难病患者,需要往返多个专科就诊、反复排队、等待检查,耗时费力。附属胸科医院基于深厚的心胸专科特色,整合优势医疗资源,把MDT模式持续做深做细。自去年10月开诊以来,医院已组建12个MDT门诊,由权威专家领衔组成固定团队,聚焦疑难杂症和高发疾病,为患者提供“量身定制”的医疗服务。

MDT门诊从诊断、治疗、检查到随访,患者通过一次就诊,就能获得最及时、适宜的“一站式”便捷医疗服务,就医体验持续提升,患者满意度100%。

疑难病患者由于病情复杂,以往都需要先来医院进行就诊,医生初步判断后,指导合适的患者前去MDT门诊接受进一步诊疗。随着互联网医院上线,医院积极落实“智慧医疗”成果,建立了MDT门诊网上预约的“绿色通道”,进一步提升患者就医的便捷性,让线下的初诊在线上就可以完成,免去了患者往返的不便。

医院在微信服务号“上海市胸科医院掌上医院”首页开设了“MDT门诊精准预约”专题通道。现在,无论是首诊还是复诊,全国各地的疑难病患者,都可以通过此平台提前申请预约,少走了弯路。通过预约平台,患者可以了解每个MDT门诊的诊疗特色、专家组成和门诊时间,同时还可以上传疾病相关资料和检查报告,让专家可以尽早地了解病情,为其后线下就诊打好基础。

附属胸科医院的“MDT门诊”不仅是一次门诊,更是对患者疾病诊疗的全流程管理。前期,每个多学科团队都安排了一名专家,负责在线筛选与审核患者的预约申请。是否预约成功,患者都将在掌上医院平台收到反馈消息。那些并不适合MDT门诊的患者也可以节省时间和精力,根据医生的建议,及时选择合适的专科就诊。

门诊结束后,专家们的工作仍将继续。12个MDT团队分别建立了微信工作群,医生们在其中分享后续的治疗进展,交流下一步诊疗方案,持续跟踪并关注患者的检查结果、治疗反馈及生活质量,不断提升疑难病的治疗效果,守护患者健康。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