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胸科医院“五五云义诊”让患者体验医疗新模式
2020-05-06 浏览( 来源:胸科医院 
 撰稿:
 摄影:

“这次云义诊,非常非常好!网上义诊让我这样的外地病人,不用来往奔波,就能得到就医困惑的解答,真是太贴心!”……“我妈妈80多岁了,第一次用网络视频和医生讲话,太方便啦!”5月5日,附属胸科医院积极响应“五五购物节”活动精神,全力投身“健康上海2030”建设,举办了一次“云义诊”活动。当天,市民陈女士、方老伯,与其他来自全国各地近232位患者一起,体验了一次足不出户,在“云”上和专家一对一、面对面的医疗服务。胸科医院院长潘常青、党委书记郑宁、副书记李超红出席活动,慰问了由副院长侯旭敏带队的所有专家和工作人员,对大家放弃小长假休息,为患者倾情奉献表示感谢。

最新出台的上海“公共卫生建设20条”为现代化公共卫生体系里的互联网医院建设提出新要求。作为全市13家互联网医院之一,胸科医院积极履行公益性职责,充分发挥心胸专科特长,加快医疗信息化建设,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医疗健康服务新模式。此次推出“云义诊”活动,也是医院充分运用“互联网+”优势资源,为患者提供实在、便捷医疗服务的有力举措。

此次活动,由医院医疗副院长、心内科主任医师侯旭敏亲自挂帅,心脏中心主任、心内科主任何奔,呼吸内科主任韩宝惠带队,由胸外科党支部书记曹克坚,肿瘤科副主任陈智伟,放疗科副主任蔡旭伟,心内科副主任医师江立生,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钟润波,肿瘤科副主任医师成兴华,中西医结合科副主任医师郭毅峻等组成的中青年专家团队倾情加盟。专家团队中,中共党员超过70%。前期,医院为每位报名的患者都配备了专门的志愿者,负责及时的信息沟通、温馨提醒及义诊平台的操作指导。胸科医院还将医生工作站与义诊平台进行嵌入式连接,为患者咨询的信息提取做好充足准备。

5日9点整,胸科医院的专家们和患者在“云上”如约相见。在志愿者的协助下,专家逐一与预约好的患者进行网络视频,一对一地进行义诊咨询。期间,患者还能将相关病史资料的电子照片上传,或者请医生调取工作站中的病史资料,这样专家不仅能为患者答疑解惑,更可提供实打实地就诊指导。沈先生来自苏州,这次是为了他80多岁的妈妈来咨询,接诊他的是心脏中心何奔主任。“这次活动非常非常好!我妈妈80多岁了,通过这次义诊,何主任为她详细讲解了病情。我们已经约好,节后来胸科做治疗。我爸爸前几年也是在胸科做的心脏手术,我们就相信胸科!”……值得一提的是,这次义诊,胸科的专家还接诊到了身为医务人员的患者的咨询。视频画面两端,都是穿着白大褂的医生,远在外地的同行,在服务患者的同时,也受到了来自胸科专家的贴心服务。许多患者纷纷表示:“这种方式比在医院看门诊还要好!太方便了,不用奔波,也不受干扰,太为病人着想了!”

此次“云义诊”活动,胸科医院还准备了第二重“惊喜”!凡是5月5日当天参加线上义诊的患者,本人可在一个月内(5月8日至6月8日)凭有效身份证和医院短信至医院就诊,免一次普通挂号费。在互联网时代,胸科医院正在通过各种医疗新模式的探索,让市民们享受到更多的优质而便捷的医疗服务。



 

学院快讯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浙江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交医学子陈喆贤在全国大学生阳光体育游泳…
  医学院荣获上海高校后勤系统多项荣誉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