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瑞金医院与武汉同济医院签订合作协议
2020-03-31 浏览( 来源:瑞金医院 
 撰稿:朱凡
 摄影:

  

3月30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合作签约仪式在瑞金医院院史陈列馆、武汉同济医院主院区、光谷院区三处通过视频连线举行。

瑞金医院党委书记瞿介明指出,这是一次在特殊时期、用特殊方式进行的空中签约,瑞金医院与武汉同济医院都有当年同德医学院的基因,此后武汉同济从上海搬到了武汉,但我们依然血脉相连,这一次强强联合,也是亲上加亲,相信我们一定可以在以往友好合作的基础上继续加强沟通交流,通过建立互访交流、信息共享等方式,协同推进科研技术攻关,建立人才培养交流体制,维护民众安全健康。

武汉同济医院党委书记吴菁表示,瑞金医疗队在武汉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来到了同济医院光谷院区,与我们并肩战斗50天,参与了插管小分队、护肝队、护肾队等各个综合治疗组,救治了很多危重病人,我们一起创造了很多医疗奇迹。瑞金医疗队从武汉的至暗时刻陪我们一起到如今春暖花开,是最美的医务工作者、最勇敢的白衣战士,也是武汉人民最亲的人,是我们的亲密战友,希望在签约后,两家可以在医教研管理和应急医疗等各个方面加强合作

胡伟国副院长作为领队的瑞金医院整建制医疗队在同济医院光谷院区得到了全体同济人的大力支持,他们迅速投入抗疫工作,与武汉同济同仁一起共事50天,出色的完成了各项任务,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该医疗队涵盖了瑞金医院15个学科,通过多学科整合的方式治疗了90多位病人,其中一半是老年人,89%有严重并发症,重症和危重症治愈率超过90%。


 

 

学院快讯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浙江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交医学子陈喆贤在全国大学生阳光体育游泳…
  医学院荣获上海高校后勤系统多项荣誉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